Tuesday, August 25, 2009

周美芬:女性能力与贡献受认同 仍须营造公平竞争平台

2009/08/24 6:20:33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4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才卡周美芬说,女性的能力与贡献已备受认同,同时具备和男性平等竞争的实力,但如何为女性营造一个公平竞争平台却仍然是问题关键。

她指出,只要男尊女卑的思维一天不改,夫妻分担分享家务与孩子教育的认知一日不落实,女性将持续面对暴力、就业、生活与工作平衡等问题的威胁。

周美芬今日配合国家妇女节发布献词。她说,探讨女性在家庭、职场和各领域决策权上的代表性时,总是无法反映在女性受教育和人口所占的比率。

“可是,社会与家庭暴力的女性受害者、经济不景遭受裁员的女性,和在面对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情形下牺牲的女性比率,却远远超过了妇女在各领域所占的比率。”

她形容说,任何时候女性都是家庭、社会与国家最坚毅不倒的支柱,但如何让女性获得应有的对待,享有应有的地位与代表性,目前仍有极大改善空间。

续设妇孺援助辅导室
她说,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今年将配合首相“以民为本,绩效为先”治国理念,全面改善及提升妇女国家政策。

她说,马华妇女组将继续通过在全马已或即将设立的30个妇女儿童援助辅导室为遭受不平等、暴力或面对各类家庭与社会问题的弱势妇孺提供第一线服务。

她指出,妇女企业发展中心计划成为女性在经济上独立自主的推手,而政治策略局将继续对国内各类与女性有关的政策进行探讨。

“我们也将致力于开启女性和国家各部门领导人的沟通管道,把女性观点融入国家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