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女人看天下·周美芬死里逃生的覺悟



2009-07-26 10:32


周美芬給自己的承諾是,盡力突破自己,做到最好。


周美芬喜歡大自然,因爲心情特別輕鬆。

女人,總的而言給人一種柔弱的感覺,不過,在柔弱的背後,有時有的女人也有悍強的一面,令人刮目相看。

經歷了一場嚴重車禍,接着308大選又在政治上重重的摔了一跤,拿汀巴都卡周美芬接着就是一段休息期,一個峰迴路轉,她接棒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副部長一職,以及當選馬華婦女組主席。YB周美芬輕描淡寫地説:“人生有起有落,那只是一個挫折,總得面對,現在的我生活除了忙碌外,我還會過得很充實。”

身爲女高官,私生活也可以平凡見眞章,當中包括品嚐媽媽的愛心湯水、看電影,她更喜歡登山。

愛心湯水
2007年,拿汀巴都卡周美芬在前往關丹聆聽林明水災彙報會途中,在東海岸大道遇上嚴重車禍後,整個人生起了很大轉變。這時候望着她,突然有種對生命開竅的感覺,她坦然的説:“車禍與死神擦身而過,再加上308的大選落敗後,人生確實有了很大的不同,休養期間很多人給予關心、慰問等,開始領悟到時間的有限,生命的可貴,所以現在更懂得珍惜每時每刻,及自己寶貴的生命。”

“我並不是要退出政壇,我只想好好的把握自己人生的每一刻,不要讓生命白過。”她接着説車禍及敗選後,她搬回父母家隔壁住,這樣即使工作多么的忙碌,還是可以抽出一點的時間和家人團聚,盡享家庭天倫之樂。拿汀還打趣的表示,與家人兩隔壁住之後,只要沒有出外應酬,還有媽媽的湯水滋補呢。感覺很幸福。

自有黃金屋
一天睡眠不超過6小時的周美芬除了政務就沒有其他娛樂了嗎?喜歡閲讀的人都會認爲這是一件快樂的事,儘管職務多么的繁忙,周美芬幾乎每一天都會閲讀5份不同語文的報章,在家空閑小休就會閲讀書籍,果然深諳書有自有黃金屋的道理。

周美芬説自己只會茶藝皮毛功夫,早前本想深入學茶道,享受一邊品茶,一邊閲讀,感受一下古代書生閲讀的氣氛,結果因爲官途忙碌,就連朋友送的茶具也只好擺放在辦公室當裝飾。閲讀的刋物:局勢評論書或管理書籍、報章。

最愛電影周美芬也喜歡看電影,幾乎什么電影都喜歡看,不過筆者萬萬沒想到這位政壇女高官最不喜歡看恐怖電影。周美芬的理由是,“恐怖電影都是製作出來嚇人的,明知道會被嚇倒,爲什么還要浪費時間去被它嚇呢?”果然不失大將之風,正如明知山有虎,爲什么還要衝上山給虎咬呢?倒不如轉個彎找尋另一條生路。電影:早前剛看了《貧民百萬富翁》。

2次登神山衆所周知,周美芬是一個非常熱愛運動的健將,除了投身工作的拼搏精神外,對於運動也一樣,她曾經是個籃球健將,也曾分別在1996年及2006年帶領一衆馬華女靑年浩浩蕩蕩的向着神山出發,更以‘豪情萬丈,笑傲神山’,創下全馬最大團純女性登神山隊伍記録。

喜歡登山的周美芬認爲,爬山除了可以鍛煉體格之外,也可以在過程中讓腦袋放鬆下來,而且還可以和黨員朋友有更密切的交流,感覺很棒。儘管,周美芬很想再次登上神山,不過,自從發生車禍以後,避免傷及舊患,醫生已經再三叮矚她不要做激烈運動,所以,周美芬只好選擇不激烈的慢跑、行山等運動。

登山小貼士:
帶備充足食水、帶備防曬、防蚊用品,宜穿上輕便、淺色和透氣服裝、宜較早出發,避免在太陽猛烈時在室外暴曬、找熟悉該路徑人士帶領前行,否則之前就要做好準備功夫,瞭解整個環境的狀况。

撰文:春金 攝影:Terry

1 comment:

peter leow said...

Dear Mei Fun,
Tun Ling LS had always been good in his political career, before he let's go his toungue, he kept the words minced for 3 times to be sure those words released from his lips will not give him trouble. Your recent agreement with Nazri to conduct DNA caused hurts and insulted the ladies, you made such a comment in this difficult time of late TBH's family members made you very unpopular as MCA Wanita Chief, you could have been more prudent, more tactful. I am glad you had learnt more about speeding while in your driving car will kill yourself, please extend the speedings in commenting will also kill your popularity + caused you a lower grades of images, though you apologized, you could be sincere, you had hurt them, and this lesson you MUST learn! Be 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