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周美芬促姐妹投入e時代‧電子宣傳專業問政

星洲日報/大柔佛‧2009.07.04

(图片提供:CFL)
(柔佛‧新山)馬華婦女組全國主席拿汀周美芬週六(7月4日)呼吁全國38萬名婦女組黨員從週六開始,以實際行動加入e時代,加入電子宣傳戰圍,實踐政策倡導、專業問政。

她說,今日的馬華婦女組是繼全國巫統婦女組之外最大的婦女組織,她鼓勵女黨員走出傳統的舊框框,學習勤寫部落格,對政治時事要參與問政,在電子宣傳戰中必須站出來,反駁進入黨領袖部落格進行攻擊的民聯支持者與文膽,捍衛領袖及馬華立場。

她指出,如果說308大選結果是因為網絡新聞所導致,即使到了現在,國陣或馬華仍在網絡新聞或電子宣傳戰中處於下風。

周美芬週六下午在古來為馬華柔佛州婦女組第33屆常年代表大會致開幕詞時,如此表示。

危機也是轉機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指出,在華裔選民佔大多數的選區,大部份華裔選民傾向反對黨,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國會,令馬華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她說:“對國陣來說,這是危機,也是轉機,不是每次的改變都是壞事。人都有助弱的心理,當民聯支持者看到他們沒有表現時,就會轉向支持國陣,重要的我們要把握這一次重振的機會,才能回到政治主流。”

她說,往者已矣,但前車可鑑,國陣沒有在308大選中一次過輸掉政權,只是一個嚴厲的警鐘,讓國陣保留了在國會的大多數議席,我們要感恩還保有這份實力,要能以最公平的施政來重新贏回民心。

她指出,馬華當下要做的是全面鞏固現有的議席,強攻原屬馬華去已告失去的議席,寄望下屆大選能收回多少就多少。但如果繼續內鬥,馬華最終仍是受挫者。

周美芬也勸請還無走出個人利益的黨員,要及時走出個人利益,勿成為將黨推向深濎的罪魁禍首。

婦女組政治策略局解決女導遊同房困擾
談到馬華婦女組政治策略局時,周美芬表示,當局在過去3個月的工作,包括草擬有關女導遊面對困境的備忘錄,並爭取解決女導遊多年來面對被逼和男同事同房困擾,並可透過她們的協會更新導遊執照。

她說,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對旅遊業者發出嚴厲警告,一旦旅遊部發現業者仍安排女導遊和男職員同房,將吊銷有關旅行社的營業執照。

她說:“婦女組也將參與修改婚姻法討論,要確保修改的法案中,沒有皈依的一方的意願獲得保障,如財產分配、孩子信仰等。”

此外,婦女組也將聯合非政府組織團體,全面探討及研究外籍配偶的權益問題,促地方政府能劃一設立托兒所及執照費勿徵收過高等問題,並將在近期內提呈備忘錄,以一勞永逸解決外藉配偶所面臨的難題,及設立更多托兒所減少對外籍女傭的依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