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玻馬華:解決白卡問題‧建議邊境另設檢查站

光明日報‧2009.07.18

出席聆聽的馬華黨要包括遠道而來的沙區州婦女主席沈清玉,左5起為王桂葉、張華清、陳偉聰、游非金。(圖:光明日報)

(玻璃市‧加央)馬華玻州聯委會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馬華建議在邊境的一兩公里外建立第二個檢查站,以解決玻州巴東勿剎關卡的117白卡問題。這項建議是能否通過,則有待內政部決定。

“我們在為商家爭取利益的同時,也不能忽略國家的安全。”

周美芬週五(7月17日)晚出席馬華玻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辦的《從容面對挑戰》講座會致詞時,這麼表示。

她說,她已和拿督張天賜會見內政部長、副秘書及玻州務大臣,以談論邊境白卡問題,雖然目前還無法解決問題,但經過幾次的會議,終於找出一些方案。

待內長批准
“只要內政部長同意,巴東勿剎關卡的白卡問題,很大機會能夠完善解決,讓泰國公民在不持護照或邊境護照的情況下,進入巴東勿剎。”

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的周美芬披露,起初她以為這件事容易解決,但見了當局及聽取他們的解釋後,才明白到白卡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所以內政部才禁止使用白卡。

至於馬泰邊境旺吉輦採用自由出入措施一事,她聲稱,泰國公民進入兩公里外的地區,就得在第二個檢查站出示他們的證件,但巴東勿剎卻沒有執行這項措施。

“所以,要解決巴東勿剎的問題,就得在距離關卡一兩公里處設立第二個檢察站。如果內政部同意,就可恢復117白卡措施。”

她指出,一旦內政部同意,泰國公民便可進入巴東勿剎一兩公里內的地區消費,此舉可解決商家面對的問題。

她披露,公共服務及投訴局處理的問題可以小至申請一盞街燈,大至國家人民的移民政策,如外籍太太能否拿到居留權或身份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