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周美芬:要转型 马华须上下齐心

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七日 晚上八时十九分

(槟城27日讯)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马华要进行整体转型,是全党上下共同的责任,惟基层的配合和主动有待加强。

她说,党无法仅祈求高层做出改变,而是应由90万名的党员作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如果每一名党员都能配合党所推动的“拼经济、拼种族和谐、拼政治”,并监督民联政府、向党提出诚恳及建设性的建议,就能让自己及外人感受到党的整体改变。

她也是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她指出,马华妇女组近期专注于政策的倡导及建议。她说,支会、区会及中央应分层次的主办活动及角色扮演,各司其职,以便能回到政治本源,专业论政。

针对记者询及马华对民联的监督不甚活跃时,她说,执政不能只求专业,要赢取民心,还得处理人民的情绪。她坦承说,马华党员目前或许还未适应308的重挫,而现今的政治局势跟以往的已有很大的差别。

她为马华槟州妇女组政治干训营主持闭幕仪式后,如是表示。这是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而举办的活动,共有13个区会派出代表参与,探讨现今政治课题之余,也评估民联执政年余的成绩、赵明福事件等。


陈清凉:已呈协调员名单
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陈清凉指出,4国10州的协调员名单已呈上,目前在等待委任信,不过他们目前已投入选区服务。她说,监督州议会局已成立,而她本身是主任,成员包括所有协调员及区会主席。马青及妇女组皆踊跃派人出席,进行监督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