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周美芬:政府应修改法令,解决遗腹子身份问题

文告(22/7/2009)

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呼吁政府从宽处理赵明福遗腹子报生纸上能否填上生父名字的问题,政府也应考虑修改相关法令,以便在申请者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一劳永逸解决相关案例的问题和争议。这和政府决心在近期内全面解决国内公民权问题的精神是一致的。

周美芬指出,马华妇女组与国内公民权工作小组已拟定三份备忘录,即《在本地出生或定居人士的公民权问题》、《马来西亚儿童的公民权问题》以及《外籍配偶的居留权和公民权问题》,以提呈予内政部长。马华妇女组将在有关备忘录中,加入研究修改法令的建议,并提出各种处理方式的细节,以解决遗腹子身份的问题。

“我们了解作为法治社会,凡事须依法行事,因此马华妇女组呼吁政府寻求各种管道,让出现这方面争议的孩子能够得到他们应得的身份,包括修改相关法令,以在申请者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合法化相关孩子的身份,并一劳永逸解决此类案件的争议,这是儿童的基本人权。”

周美芬表示,法律不外乎人情,法律既然是为人类群体生活服务,就应该以人道主义为本,不能过于僵化和迂腐。赵明福作为其遗腹子的生父是不能否认的事实,若其孩子的报生纸无法填上生父名字,这是不近人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