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周美芬:須符合條件‧有需要貧戶可申請福利金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7.07

周美芬(右三)到吉膽島頒發福利金給有需要幫助的島民。左起為謝茂存、李至尊和宋奇才,右為阿南阿布峇卡。(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巴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不管是來自國陣或民聯的選區,只要是窮人,當局都會給予援助。

她說,雖然民聯州政府也有提供福利金,但它給予的只是一小部份,始終還是國陣政府給的最多。福利局的資金充足,任何有需要的人士和符合資格者都可申請。

她指出,每月收入少過750令吉的家庭即可申請福利金。另外,家中有親人病重的家庭、殘障人士和單親家庭,同樣可提出申請,惟必須符合條件。

頒福利金給42吉膽島民
周美芬週一(7月6日)頒發福利金給吉膽島42名島民時,發表談話。受惠膽島民包括17位無人照顧的樂齡人士,他們每月可得300令吉福利金;7位每月獲得100令吉兒童福利金的兒童;3位每月收入少過1200令吉的殘障人士,每人每月可得300令吉。

另外,有12名來自困苦家庭的島民,也獲頒福利金,另外有3人因家裡有無法自理生活的親人,且家庭收入少過3000令吉,而每月獲得300令吉福利金。

其他出席者包括雪州福利局長阿南阿布峇卡、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區會婦女組主席楊媚惠、區會青年團團長李至尊、馬華吉膽島支會主席謝茂存等。

巴生區今年至6月獲發171萬福利金
周美芬指出,自今年1月至6月,中央政府已發出171萬令吉的福利金給巴生一帶有需要幫助的貧戶。

她說,今年上半年全國共有16萬5000多名人士向政府申請福利金,其中1萬3000人是雪州子民,來自巴生、加埔和吉膽島的居民共有1830人。

她表示,中央政府提供的福利金,都是每月撥款,歡迎有需要幫助的人士提出申請。

婦女部鞏固家庭結構強調婚前輔導重要性
針對吉膽島婦女於數月前提出反對中國女郎到島上賣淫的事件,也是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的周美芬表示,外國人若到大馬進行不法勾當,那是移民局和警方的責任。

至於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的責任,她說,該部負責使到大馬家庭的結構更加鞏固。

該部門強調婚前輔導的重要性,所以通過非政府組織的協助,每年舉辦至少150場婚前輔導課程,另外還舉辦親子講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