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周美芬:虐傭是社會問題‧中國女傭課題轉移視線

星洲日報‧2009.07.01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引進中國女傭課題是轉移視線的伎倆。
她說,每當發生印尼女傭被虐事件,引進中國女傭的話題就會再次被挑起。

她說,大馬也引進其他國家的女傭,但為何一旦發生印尼女傭被虐事件,就得把引進中國女傭課題扯出來討論一番。

“其實,虐待印尼女傭或印尼女傭虐待雇主的孩子等事件的背後,所存在的社會問題,才是關鍵所在。”

另外,她也說,大家的思維應作出改變,我們應該思考是否真的需要一個24小時的女傭,或可選擇聘用鐘點女傭?

周美芬是在主持“子宮頸癌醒覺運動及健康檢驗”開幕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說,除了不能容忍虐傭的事件,也必需體諒婦女的憂慮。

有必要瞭解婦女憂慮
“如果婦女界,對引進中國女傭有這樣的疑慮,且以前也有個案的發生,即使是一宗,我們也有必要瞭解婦女的憂慮。”

詢及婦女是否應提昇自己的優勢,從而減低自己的憂慮,她表示,這不只是沒受教育的婦女所存在的問題,一些受過高等教育的婦女,也存在同樣的憂慮。

“我們代表的是一般婦女的看法,因為根據多年所接觸的個案,足以非常瞭解婦女們的憂慮。”

針對若引進中國女傭可解決語言、宗教和信仰的相關問題,她表示,他們要解決問題,但不要引發另一個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