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周美芬:落實總會長直選‧馬華婦女組支持修改黨章

星洲日報‧2009.07.12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全國主席兼雪州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日,7月12日)指出,馬華婦女組全力支持修改黨章,以落實總會長直選的建議。

她說,馬華黨員中有38%是女性,若直選總會長,意味總會長未來的施政和決策必須考慮女性的課題,未來的競選宣言也會把落實婦女在各階層佔30%決策權納為重要考量。

她在雪州婦女組大會上總結代表們的辯論時,促請婦女組領袖坐言起行,週日開始主動聯絡失聯的女黨員,以便凝聚力量,“一次過”展示女性的力量和落實婦女組的訴求。

較早前,署理主席周麗玉在總結辯論時也指出,婦女組中央代表只佔全體中央代表的約10%,若直選總會長,女黨員更能展示她們的力量。

不能只停留在“只對華人喊話”
另一方面,周美芬指出,馬華若要在大馬政壇立足,就不能停留在“只對華人喊話”,只把意見和觀點傳達給本身族群的階段,反之,馬華黨員和領袖必須向各種族傳達訊息。

她說,若馬華黨員和領袖無法跨越語言藩籬,也就無法超越種族藩籬,因此,他們在舉辦活動時須大膽嚐試,邀請其他族群和國陣成員黨參與,以開拓未來的政治疆土。

她也希望婦女組黨員在設立個人部落格之余,也要積極登入其他部落格,尤其是嘩眾取寵、扭曲是非的部落格中表達看法、揭發謊言和道出真理,以扭轉馬華直到現在仍處於劣勢的網上宣傳戰,贏回網上話語權,讓真相浮現,更重要的是讓國陣的良好施政得以傳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