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周美芬:马华妇女组全方位发展,刷新形象

新闻稿


(居銮22日讯) 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要看到马华重新站起来,现在就是工作与振作的时候!

她今午在居銮主持马华柔州马华志工团抗拒黑斑蚊活动前,会见居銮、新邦令金及森布隆区会马华妇女组领袖时说:“我们必需要承认及面对错误和失败,在痛定思痛吸取教训之后,扭转劣势,重新再出发!因此,現在就是工作與振作的時候,我们要看到马华重新站起来。”

周美芬认为若要落实有效及理想中的两线制,人民必需要公平监督与检视国阵与民联的表现,让两线制朝向健康的方向发展,人民在允许民联监督与检讨国阵之外,也必须让国阵扮演监督与检讨民联的角色,如此两线制的存在才有意义。

她说,马华是一个机制健全而庞大的政治组织,在落实管理众人之事的政治理念时,各级组织应各司其职,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支区会妇女组是最接近基层的组织,应继续推动社区活动和社会关怀计划,以加强组织与草根人民的联系,而州级中央妇女组则应积极参与和关注国州政府政经文教等政策的监督与倡导。

“马华妇女组已经积极全面研究各项不利妇女的政策与法律,以保障妇女权益,关注的焦点并非个别案主,而是从方案、组织、政策、而至法令层次。”周美芬强调。

她向与会者报告说,新届马华妇女组中委会已成立了专责研究政策与法案的政治策略局,目前已进行的工作包括了已于今年1月15日,率领马华妇女组和华团妇女组代表拜会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并再次于2月23日拜会上议院主席和下议院议长,提呈了“性別歧视评论联合备忘录”,要求修改议会常规,并建议在议员的行为守则中明文规定,禁止议员发表污辱女性或性別歧视的言论。

此外,马华妇女组也正协助马来西亚女导游协会,通过旅游部的协助解决女导游被逼与男同事或男司机同房的课题,而目前的成果之一是旅游部已发出公函正式承认马来西亚女导游协会的独立地位,解决了其代表属下会员申请或跟新准证的问题。

她说,马华妇女组也将针对目前国内许多外籍配偶所面对的各类问题进行研究,马华妇女组将会扮演领导妇女的角色,除了中央妇女组,未来州及区会妇女组也将在中央妇女组的协助下扮演先锋的角色,向州政府和县市议会提呈备忘录和诉求;我们除了回应课题,也应倡导改变

周美芬透露中央妇女组目前正积极筹备设立《妇女企业发展中心》,协助妇女申请贷款、创业和技职培训,同时,也会在各州及总部提供妇女儿童援助服务。

她也要求各州妇女组全力协助广招女青年加入马华,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参政。

“我们将会为这些女青年提供友善的参政环境,并加以培训,让妇女组年轻化。”

另一方面,妇女组也正招募善于辩论和写作的妇女党员,一系列的相关培训将会展开,加强妇女论政和议政人才,加速妇女转型,务求刷新形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