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女導遊受要脅簽願與男同事同房文件

中国报 07 March 2009

(吉隆坡7日訊)馬來西亞女導遊協會主席呂秀敏揭露,一些旅行社以失去工作機會為由,威脅女導遊簽署願意與男同事同房的文件。

她說,雖然旅遊部已在去年初,針對女導遊被迫在執行任務時,與男同事同房一事,向所有旅行社發出警告信,但無法有效遏止這種現象。

呂秀敏今日通過馬華婦女組召開記者會,這么指出。出席者包括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

不被同行認同
周美芬說,旅遊部秘書長已同意針對此投訴,近期召集旅遊業者開會討論。

“希望旅遊業者嚴格看待旅遊部發出的警告信,也希望酒店業者仿傚越南、中國、柬埔寨、泰國、印尼和日本等國做法,依據性別,為不同的旅遊工作者提供各別住宿。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女導遊協會早在去年12月26日,正式獲得旅遊部的官方認可證書,成為國內其中一個受承認的導遊協會,即會員可以協會名義申請更新執照。

她指出,雖然女導遊協會已在去年2月8日,獲得社團注冊局批准信,但至今仍有許多同行將女導遊協會,視為非法組織,甚至禁止旗下女導遊參與女導遊協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