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产假太长,闷到抓狂 (2)

没有想到一个在电台访问时几乎一面倒反对加长产假的课题,来到了部落格却出现了另一个一面倒支持的现象!一方面觉得欣喜,了解什么叫亲子,什么叫育婴与护儿需要的人终于发声了!只可惜在电台访问时表达持这方面立场的人太少;更可惜的是,从三篇回应的文章看来,其中两篇是没看懂我的文章的,其中caren0421尽然还在回应中用上了“屁”这个字,我想这是让人感觉可悲的!有不同的意见,让我们好好的谈,何必口出污言呢?

我必须说明的是,我们不能忽视社会上有太多人其实对:“产后夫妻、亲子关系、如何处理产妇产后忧郁、儿童健康与护理等课题并不了解”因此提议加强醒觉教育并没有错,请别因为个人的情况而过于生气一并否决!对身体健康并不好哦!

我感谢您提出了社会上有许多收入少的家庭如果在60天后仍需更长的产假需要申请无薪假期的话可能会影响家庭生计,也同意这是必须受到考虑的重点之一,解决的办法可以让家庭收入低于某个数额者享有附加福利 – 如更长的有薪产假,而有关的“最低数额”也必须按时下城乡消费指数计算。

除此,我提出了:“把目前国内公务员在一生中可按特定情况申请连续或特定期限但总数最长不得超过5年的无薪产假的利益,在经过更全面的检讨与增删或修改后加入劳工法令,延伸至私人界,可能更符合目前的要求!”这个建议是让大家可以可以灵活的按个人所需进行调整,让需要的享有,不需要的无需申请,除了公务员享有这种福利,也确保更多的非公务员的需求同样得到照顾,不是很好吗?

其实,每当我们为女性争取权益时,我们不得不考虑到有关建议所可能带来的一些后遗症,如果强制增加产假会否引起更多的职场性别歧视问题,导致做老板的更不愿意聘请女性员工,最近接到一些个案,某些老板因经济萧条已开始拿孕妇开刀,规定产“夫”也必须拿一定时日的产假,反正请男请女工作都必须给产假,会不会是解决方法呢?

GchiN 说我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自己的話,完全不會顧大局和人民,講出來的話也沒思考全面,真是一種悲哀。 我只能说:“我的立场是我尊重您的表达权,但不苟同您“谴责性”的讨论方式!让我们回归文明吧!”

我并不强迫大家接受我的看法和意见,我也认为每个人会因为个人的生活背景而对许多课题存有不同的盲点,因此意见是可以在出现了更具说服力的看法时作出修正的,否则国会也无需不断的修改法案,以更符合时代需求!

欢迎您大家针对产假继续提供意见,大家的意见将作为我们未来向有关当局表达或提出有关课题意见时的参考! 谢谢。

2 comments:

Pre-loved Boulevard said...

我想很多人看了都很生气吧。 这么粗俗的用词最适合不过了。 这反映了人民生活的怨气有多深,生活负担有多重。

比起其他国家,我们的产假都少可怜了...然而身为妇女部的你们不但没有体会妇女们的苦处反而还重考虑是否需要撤回争取加长产假至90天的建议。 别的国家能够给如此的待遇可见它们是做了很多民意调查出来的结果。你们不但没有参考人家的一番心思反而自作聪明的就凭那冰山一角的民意就考虑放弃争取。

你不妨到"佳里论坛"做更进一步的民意调查吧。
这里聚集了很多父母亲。 只有为人父母的才会体会其中的辛酸。 比起电台的 call in,这里更能反映人民的心声。

Link: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549313&extra=page%3D1

Chew Mei Fun 周美芬 said...

caren0421,
谢谢您的意见,我会到佳礼论坛看看,但还是得劝劝您少用粗俗言辞,因为有损形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