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周美芬:享權益符合需求男女平等並不難



中国报 9/3/2009

國際婦女組節之巾幗之約

(怡保9日訊)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真正的男女平等是按照男女兩性與生俱來的心理及生理需求,及所應享有的權力及便利,盡管有時妳七他三或妳三他七,但只要能符合人性需求,這就視為平等了。

她勸請男人,不要擔心女人強,女人強是要與你一起打拼及分擔。女性要固打制,並非因沒有才華要得到特別關注,而是因為有才華,要得到公平機會。

周美芬昨晚在怡保,為馬華霹州婦女組主辦及十大鄉團婦女組協辦的“國際婦女組節之巾幗之約”致開幕詞時,這么說。

見識女性本領
她說,根據過去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女性在經濟不景氣時面對的挑戰,比男性嚴峻,因此女性此時應勇敢站起來。

“在經濟不景氣時,工廠及電子業女工雖然佔據多數,但也有雇主懷有歧視之心,拒絕聘請新婚女性或懷有身孕的女性。”

她認為,企業界的男性領導應對女性改觀,學習認識女性的本領,因為許多女性在各領域都有不錯表現,包括政治活動。

她說,許多女性在現今經濟不景氣之時,以本身的知識和本領開創事業,協助男性在此時減輕生活上的負擔。

“自3月8日訂為婦女節后,女性就被形容為三八,我覺得三八的貶意多過表揚之意,且今天的女性與以前不同,因女性要照顧好家庭、事業及參政,已沒空串門子。”
馬華霹靂州婦女組主席王賽芝上議員說,大馬已為貫徹兩性平等及消除性別歧視而做了承諾,即在聯邦憲法第8(2)條文的修改,禁止任何人基于性別的任何形式的歧視,就是一項在本地貫徹兩性平等的清楚聲明。

她說,在國際方面,國內自1995年開始,作為消除所有形式的女性歧視大會的簽署人,必須落實兩性平等及消除性歧視的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