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对翁捍卫总会长没看法 周美芬:谁都可重选

(pic: CFL)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3/14/92.html
光华日报: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四日 下午四时五十九分

(吉隆坡14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任何符合资格的党领袖都可以参与重选,因此她对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寻求蝉联并没有特别的看法。

她说,当初他们促成重选,并没有要求代表要选谁,主要是想通过民主程序选出代表委托的领导层。


周美芬出席“让爱看见希望”激励营活动,吁请社会人士和呼吁企业界学习如何帮助残障人士就业。

周美芬出席“让爱看见希望”激励营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在场者包括隆雪华堂署理会长翁清玉、大会主席朱绍瑛、大马华人残障协会会长兼巴生市议员陈兴金。

对于黄家定“重出江湖”,周美芬表示,任何爱党的人以党的生死存亡作为本身最重要的考量,并愿意为党的前途贡献和牺牲,她认为应该给予尊重。

“如果任何人将党的利益放在个人的利益之上,并不介意这些决定会对本身有后遗症或牺牲,而如果每一名党员都有这种精神,对党而言是好的现象。”

不过,她强调,她并不确定黄家定是否出来竞选,惟她认为,根据黄氏过去担任总会长时的表现,当时的马华团队很强,也没有任何分裂的问题。

她指出:“我早前曾说‘乐观其成’,而重点在于什么人才能够带领党继续前进,这个就留待328重选时,交由代表决定。”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希望重选时,代表们除了以个人喜好来选出领袖外,也必须要以党为重点。”

当媒体再三询问她是否支持黄家定复出时,“我支持任何有权竞选的领袖……当投票时会作出决定,不用现在说出来。”

无论如何,她希望,重选能够解决马华目前所面对的问题。“如果所有人尊重此次特大的决定,相信没有问题,为什么之前会产生问题,因为有人不尊重代表大会和特大的决定。”

询及“廖派”是否已有决定攻打什么职位,她笑说,她不是(原任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所以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拒评翁廖派领袖无法团结马华

针对马华前任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林亚礼指,翁廖派领袖无法团结马华时,周美芬不想对一些人或情况造成困扰,并担心其言论被歪曲,因此不愿作出回应。

询及蔡细历中选……媒体还没问完问题,周美芬即重申,她重申,她不希望本身的言论会对一些人或情况造成困扰,甚至被一些人歪曲和曲解,以打击某一方面,这是她不愿意看到。

“虽然我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但他说的话多少也有牵动涟漪,我希望大家是在没有困扰的情况下参选,不要因为我的话,而让其他人有机会曲解和打击任何一方。”

她笑称:“你们(媒体)的电视、录音机全部都有记录,我都逃不过我曾经讲过的事实,不过很多事情还没有发生就不要再讲……听起言、观其行。”

周美芬曾于去年11月16日在国会走廊扬言,一旦由蔡细历出任总会长,她将立刻辞职;不过她最近出席活动被问这个问题时,她要求媒体等此事发生后才来问她。

另一方面,原任中委黄木良和王乃志可能因没有中央代表资格而被失去竞选资格,据她了解,在党章第41条文下,当三分之二中委辞职促成重选,它是不能够阻止任何辞职中委继续竞选。

因此,周美芬相信,他们要竞选是没有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