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5000男女拋柑求姻緣‧靈市再也公園人擠人

光明日報‧2010.03.01

周美芬站在最前方,不幸被後方來的“拋柑陣” 敲到頭,露出一臉尷尬的表情。(圖:光明日報)


(photo: CFL)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元宵拋柑一直都是大馬一年一度的熱鬧慶典,隆市敦拉薩皇后公園今年宣佈停辦拋柑活動一年後,雪隆地區只剩下靈市再也公園元宵舉辦的“拋柑迎愛慶元宵”,自然吸引了從雪隆各地來的青年男女前往,將小小公園擠得水泄不通,連外國遊客也慕名探訪。
由青運八打靈縣會所舉辦的“拋柑迎愛慶元宵”週日(2月28日)在靈市再也公園舉行,吸引了逾5000名男女赴會。

祝福語系許願樹

此外,主辦當局也準備了300個許願氣球600艘許願船,讓公眾在氣球和船上寫上祝福語後,再隨公眾隨意綁在許願樹上。

當天也呈現多項節目包括歌舞表演,還有財神爺派柑,現場也開放讓單身男女登記報名,以便參與4月份所舉行的另一項聯誼活動。

另外,也有網絡電視Truly Asia全程轉播現場情況,通過網上也能瞭解拋柑活動的進行。

受訪的男女皆表示,參加拋柑活動主要是來開開眼界,如果抱著想找另一伴的心情來,恐怕很難成事。

周美芬:遲婚造成社會問題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致詞時指出,希望通過拋柑活動找尋伴侶並不容易,而如今大馬面對就是男女結婚平均年齡越來越遲的問題。她指出,如今男性平均結婚年齡為30歲,女性為27歲。

“很多人以為遲婚是個人問題,但其實這也造成社會問題,譬如生育率降低、生育年齡縮短、孩子人數降至2至2.5個,及孩子還未畢業,父母卻已退休的情況。”

她希望,年輕人不要太過注重工作,因為男性普遍不結婚是因事業心重,女生則是尚未找到適婚對象,這些問題需要大家共同克服。

出席活動者包括武吉加星州議員李寶霖,青團運總會長黃振榮及雪蘭莪分會主席許國新等人。

注:红色字体为修正后的版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