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周美芬:保持中立‧非政府組織不應入政黨

星洲日報‧2010.03.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她並不是非政府組織,並不能為非政府組織說話;但是,若她是非政府組織,她不會同意加入政黨。

她表示,國內有許多非政府組織,會員只有百人,這些人數和馬華及國陣成員黨的人數相比,差之何止千里,但就是因為它們的立場是中立的,因此所講的話也就擲地有聲。

她於今日(週一,3月1日)出席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與聯合國進行的一項為殘障人士提供無障礙環境研討會後,受詢馬華婦女組對國陣建議修改黨章,招收國陣直屬黨員制的立場時,發表上述談話。

她認為,若國陣要招收非政府組織加入國陣,倒不如以施政的成績來說服它們,讓它們在政黨體制外,繼續以它中立的立場來說一些公道話,支持國陣。

“否則萬一非政府組織加入了國陣,它們頭上的光環很可能就會褪色,這樣一來就達不到國陣想要的效果。”

她強調,只要在施政上贏得民心,就能贏得非政府組織的支持。

國陣招收直屬黨員需確保政黨獨大不加劇

周美芬表示,在落實國陣直屬黨員制時,只要確保不會導致某一些政黨的權利無限量擴大或獨大繼續嚴重化,且不分種族、以績效為先、以民為主,能真正在國陣政黨內營造一個開放、和公平的環境,她並不反對這項建議。

她表示,在現今這個資訊流通講究開放的年代,門戶開放是必須的。讓所有人進來,一起貢獻是應該的,但是必須確保在上述條件具足的情況下才開放;若是這樣,她不反對。

“但若缺乏這樣的共識和認知的情況下開放,會否導致某些政黨的權利無限量擴大或獨大的情況繼續嚴重化,這是我們所關注的。”

她強調,在這個課題上,大家必須有誠意,以朝向開放開明的方向來進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