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周美芬:召集業者會商鑒定設托兒所難題

馬華古來婦女組慶三八婦女節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3-15&sec=local&art=0315lj05.txt


(图:CFL)

(古來14日訊)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未來將通過市州議員、村長與區會主席,動員各區會召集區內的托兒所經營者一起會商,以鑒定各地區成立托兒所面對的問題。

她指出,每一個市縣議會托兒所的成立都有不同規定,如八打靈再也,托兒所是社會服務,每年執照費很更宜;但在檳城,是商業方式處理,每年執照費高達5000令吉。

她說,各地區在申請成立托兒所時面對繁文縟節,馬華中央婦女組將鑒定出來,並剛與非政府組織、托兒所經營者及一些協會,主辦一個圓桌討論會,鑒定成立托兒所面對的問題。

“我們將動員各區會通過市、州議員與村長及區會主席,召集區內的托兒所經營者一起會商,針對每一個市縣議會進行遊說,成立一個委員會。

她重申,婦女組不再只是停留在聯誼性組織,而是必須從基層做起,參政與論政。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昨晚受邀出席馬華古來區會婦女組,歡慶三八婦女節暨主辦庚寅年新春歌曲交流會聯歡晚宴上致詞時,發表談話。

她指出,馬華古來區會9位村長與9位市議員中,分別有3名女村長與2名女市議員,已超過所設定的30%目標,這是非常難得的;惟30%只是一個目標,不是達到就會停止的底線。

她說,現代女性應是“進得廚房、出得廳堂、登上殿堂”,但很可惜還是不時會聽到非歧視性的言論,並帶來負面影響,這些落后的思想若不突破,國家進步也是一個侷限。

針對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將在國會辯論時,要求政府撥款協助離婦的非回教婦女,周美芬指出,馬華政治策略局的研究員將給予協助,使前者在辯論時更具說服力、學術基礎與務實性。

冀代表選出好領袖帶領馬華重新出發

周美芬吁請馬華中央代表睜開眼睛,選一位真正能讓馬華在從政路途,能理直氣壯與抬頭挺胸的領袖與團隊,一掃過去的陰霾,迎向更亮麗的康莊大道。

此外,她也指出,曾亞英是馬華婦女組其中最資深的黨員,也是馬華2名女性國會議員的其中一位,應好好考慮競選中委一事。

她說,有才華的人,10個去選中委都可以;全國中央代表有判斷能力,不分男女作為投選標準。
較早時,曾亞英致詞時指出,馬華這一年來面對黨內的種種問題,領袖的斗爭連綿不斷,基層黨員悲痛萬分,華社對馬華愈來愈厭倦。

但她覺得非常慶幸婦女組黨員非常清醒,以非常堅定的心志面對黨的紛爭,大多數都很有分析力,都能做出很明智的選擇;並希望本月28日選舉時,大家能以智慧去選擇一個能帶領與鞏固黨團結,來面對大選的領袖。

此外,她也回應,至今還未考慮是否要競選中委一職。

古來馬華冀黃家定復出
馬華古來區會與婦女組領導層,一致呼吁馬華前任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復出”,以平息馬華的不穩定局勢。

馬華古來區會婦女組主席郭運蘭市議員在致詞進入尾聲時,語重心長地希望也是古來區國會議員的黃家定,能出來競選總會長,以平息馬華的局勢。她也希望曾亞英能代表婦女組競選中委。

另一方面,馬華古來區會主席陳益昇村長致詞時,也引述星雲法師語錄“當進則進,當退則退,上台要考慮,下台要容易”。

他說,如果下台容易,上台就能容易了,這些話用在黃家定身上是最適合不過。明顯希望后者能再次重新領導馬華。

曾亞英:助非回教婦女爭取離婚撥款

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將本月15日起召開的國會辯論時,提出為離婚的非回教婦女爭取撥款的建議,希望政府能一視同仁給予協助。

她指出,首相署日前宣佈,政府將撥款1500萬令吉協助前夫沒有付還贍養費,生活陷入困境的離婚回教婦女,回教法庭會先預付,再向前夫索回。

她說,很多非回教婦女在辦理離婚手續,也是面對經濟來源的問題,因此她將在國會辯論時,提出協助離婚非回教婦女爭取撥款的建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