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溫馨家庭保健嘉年華‧28日邀你檢驗健康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19


周美芬(前排右3)、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總監拿督阿米娜(左2)、馬華婦女組總財政周淑媛(右2)和嘉年華的贊助商代表,吁請公眾踴躍參與當天的活動,後排左2為周美芬機要秘書蔡鳳玲。 (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由雪蘭莪婦女前進協會與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聯辦社區關懷活動“溫馨家庭保健嘉年華”將於下週日(3月28日),在八打靈再也Tropicana City廣場舉行,公眾受促當天攜老帶幼到現場參與和進行免費健康檢驗。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週五(3月19日)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指出,這項活動獲得該部的贊助,嘉年華活動中所提供的各項健康檢驗,大部份都免費,一些比較深入的檢驗則以補貼價,提供公眾檢驗配套。

帶動家庭保健醒覺

她說,婦女社會部屬下的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舉辦是項活動,旨在建立正面的家庭價值觀,帶動家庭保健與健康醒覺以及鼓勵家庭財務規劃,同時也提昇睦鄰精神。

她指出,活動內容主要分為三大主題,即健康保健、家庭財務和親子關係,主辦單位還會在活動當天設立各種保健、財務和輔導的柜台及流動診所,方便公眾進行檢驗、輔導和諮詢服務。

將在全國各州舉行

“這項活動率先在雪州進行,之後還有11項類似的活動將從4月開始在全國各州舉行,靈市這場到時將由婦女社會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主持開幕。”

她說,一些有人數限額的免費保健檢查是膽固醇(首250人)和牙齒檢查(首100人),其他沒有限制人數的有血糖、血壓、乳房、聽覺及視覺、蛔蟲、關節疼痛、皮膚和壓力檢驗,甚至還有中醫諮詢。

“婦女給予的特別補貼價檢驗配套則有子宮抹片檢驗(每人20令吉)、子宮頸癌疫苗注射(視醫生診斷而定)、男性前列腺檢驗(每人25令吉,只限50歲以上男性)。”

在諮詢服務方面,當局也設立了公積金受益人填寫服務柜台、新選民登記柜台、財務規劃管理諮詢,個人及家庭輔導諮詢等等,活動詳情可聯絡:03-77262266查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