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周美芬:平衡推行 消费税不增穷人负担


(图:CFL)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3/01/18.html
二零一零年三月一日 凌晨十二时八分

(吉隆坡28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相信并希望首相即将于3月公布的新经济模式不会忽略低收入群,并认为政府在实施消费税时,会推行平衡政策,以避免增加贫穷人士的负担。

她说,落实消费税制度并非如反对党所言,主要目的是透过向人民征收消费税来提高政府的经济收入。

她相信政府在消费税制度下,会提供各种津贴协助贫穷人士,以达到平衡。

她周日午出席雪直摩托车商公会元宵节团拜暨捐赠5辆残疾人士专用摩托车予八打灵再也美门残障关怀基金的活动,并受邀上台致词时指出,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3月公布的新经济模式将宣布完整架构,在提升人民收入让大马成为高收入国的同时,也不会忽略低收入的族群。

赞公会赠专用摩托车

今天是周美芬第一次出席雪直摩托车商公会的活动和新春团拜,她对于该公会施赠残疾人士专用摩托车的举动感到开心。

她表示,这项捐赠活动符合政府推动“生产力福利”计划,为残疾人士或弱势族群带来生产力,并带动国家经济发展。

她提及,首相去年公布的6大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其中一项就是消除贫穷,这也是该部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协助4万4000人脱离赤贫的挑战。

黄锋:邀请税务专家讲解

雪兰莪暨联邦直辖区摩托车商公会会长准拿督黄锋披露,该公会将邀请税务专家讲解消费税制度,以让会员掌握该政策内容。

他在该公会元宵活动上致词指出,一般的商家普遍上还不了解消费税制度,因此该会已筹划主办有关消费税的讲座会,邀请税务专家讲解。

他说,该会每年都会颁发会员及职员子女奖励金、探访与捐赠慈善机构以及主办行业相关的商业课程及讲座,因为在现代的商业社会,只是具有生意人的头脑是不足够的,并应该拥有企业的知识,以便开拓他们的商业视野以及提升竞争力与成功率。

此外,他表示在面对一些对行业不利的政策或法令时,该会也会即刻向有关当局反映,例如不久前报导指贸消部将提呈国会修订1967年租购法令,该会就马上连同总会会见贸消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并提呈备忘录。

他认为,首相刚刚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取得4.5%成长的好消息,将加强人民对经济的期望,而他指出,虽然2009年全国的摩托车销量受到全世界金融风暴的影响,比2008年下滑了约18%,从54万3000辆跌至44万7000辆左右。

但他相信这短暂的挫折,不会打击同业们的打拼精神,并能够在这回暖的良好时机,争取较好的业绩。
注:红色字体为修正后的版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