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周美芬:婦女部超標‧僅13機構聘殘障人達標

星洲日報‧2010.03.04

玲木規子(右)代表大會贈送紀念品給周美芬(左2)。左:殘障人士發展局總監諾萊妮。(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目前只有13個政府機構達致政府所制定的1%聘用殘障人士目標,而該部所聘用的殘障人士則已達2.67%或109名。

她說,婦女部對此並不感到滿意,並表示,有意進一步增加在婦女部任職的殘障人士人數,同時也考慮為聘用殘障人士的雇主提供適當的獎勵。

周美芬今日(週四,3月4日)為“新時代工作:支持提供殘障人士就業機會及職業輔導研討會”主持開幕後說,雖然目前已有完善的法令維護殘障人士的權益,但在於提供或提昇殘障人士生活素質上,仍有待加強。

津貼低收入殘障人

她透露,為鼓勵殘障人士就業,有工作而收入低於1200令吉以下的殘障人士,婦女部會提供每月300令吉的工作津貼。

她說,殘障人士要投入社會工作將面對多項挑戰,首要就是克服社會人士對他們的刻板印象、殘障人士本身的心理障礙及適當的工作環境。

“許多殘障人士在工作一段時期後放棄的巴仙率相當高,所以只注重於協助殘障人士就業是不足夠,我們必須要有合適的計劃協助他們維持就業才算完整。”

另一方面,日本國際合作機構大馬首席代表鈴木規子則表示,大馬有將近50%的殘障人士因缺乏適當的住宿及工作環境而停止就業,這種情況非常需要大家的關注,希望能通過上述研討會提高各界的認知,以協助解決這一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