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婦女部承諾安排‧林振福將入住老人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04

周美芬(左)捐助300令吉援助金給不幸喪子的林振福(右)。左二起為鄭志明及洪細弟。(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疑拒絕加入私會黨而遭尋仇殺害的18歲青年林家明的父親林振福,將在兩週內被安排入住老人院。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週四(3月4日)下午前往林振福位於吉隆坡辛炳路斯里雪蘭莪組屋的住家進行慰問,並獲該部門承諾安排他入住老人院。

周美芬較後也捐助300令吉的援助金。

她在得知家明的遭遇後,要林振福節哀順變,並表示家明不願向黑勢力低頭的精神是值得贊揚的。

盼入住麻坡老人院

由於林振福的長子及幼女在十多年前已與他離婚的妻子在柔佛州麻坡居住,而前妻也將家明的骨灰安放在麻坡,所以林振福希望福利部能安排他入住在麻坡的老人院。

她也指示在場的福利部官員協助林振福查詢麻坡是否有老人院可收留他,但是林振福也表示,若麻坡沒有老人院,位於吉隆坡一帶的老人院將會是他的第二選擇。

自林家明被殺害後,與他相依為命的父親就失去了依靠,再加上行動不便所以每日三餐都成問題,幸好林振福的隔壁鄰居在得知家明的遭遇後,每日提供三餐給林振福,所以林振福的三餐才得以溫飽。

免除林振福拖欠租金

另一方面,周美芬也指示福利部官員致函吉隆坡市政局,以免除林振福拖欠了3個月共372令吉的租金。

一同前往慰問的還有大馬時裝批發進出口商公會會長拿督洪細弟、馬華蕉賴區會副主席鄭志強及星洲基金會經理林振全。

周美芬:斯里雪蘭莪組屋將進行改善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她從去年年尾開始已多次造訪斯里雪蘭莪組屋,發現此地區有許多空巢老人及存在許多其它的社會問題。

她說,經過週三(3月3日)在與部長開會討論後,她決定在此區推行類似國家社會政策的“社區改善計劃(Program Komuniti Lestari)”,以減緩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

她披露,這計劃由福利部推行,其他參與的非政府團體包括星洲基金會、斯里雪蘭莪的民間團體及非政府團體,而拉曼大學及學院的學生將協助進行人口及問卷調查。

“在獲得調查結果後,我們才能決定為此區設計何等類型的改善計劃,相信計劃在推行後將有效的促進各族之間的關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