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周美芬:重新檢討‧婦女發展計劃近期出爐


星洲日報‧2009.12.20

(沙巴‧亞庇)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正重新檢討及制定新的婦女發展行動計劃(注1),預料將在近期出爐。婦女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部門目前正在擬定新的婦女發展行動計劃(注1),相信可在近期完成,“我不能明確說出何時會完成,因為還需要獲得部長的批准與同意。”

她週六(12月19日)晚上出席與沙巴婦女領袖交流會後,受詢時這麼表示。約有70人出席了這項交流會,包括沙巴中華大會堂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及沙巴華人文化協會會長拿督曹德安。

改善提昇婦女政策
周美芬較早前致詞時表示,大馬政府重視婦女發展,內閣已同意重新檢討及改善1997年制定的婦女發展政策及婦女發展行動計劃(注2)以改善及提昇大馬的婦女政策。

她表示,有關的政策涉及數個大原則,包括製造沒有歧視的社會、友善婦女的職場環境及兩性平等。

她也表示,在達致女性決策權30%的目標方面,女性國會議員從1990年的3.4%提高到2009年的10.4%,女性州議員則從1990年的2.4%提高到如今的8%。
她表示,女性高級公務員有22.8%,而女性中層公務員是41.8%。

周美芬也表示,聯邦政府非常關注沙巴州人民的福利,從去年8月至今年9月展開的“尋求貧戶”計劃以來,每月獲得聯邦政府福利金的沙巴貧困人士為3萬1284人,總額逾960萬令吉,佔了92.74%。

注1:此部分报导有误,正确的内容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目前正在草拟一项《朝向妇女占决策权30%的行动纲领》,并将在近期内提呈部长核准后,再提呈内阁审核批准。

注2:此部分内容应该是:“內閣今年已批准了重新檢討及改善后的《国家妇女政策》及《婦女發展行動纲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