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玻中学华文课减节数 周美芬矢言力争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12/30/107.html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晚上六时三十三分

(加央30日讯)马华玻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巴督卡周美芬就对玻璃市中学由明年新学年开始,将由原有5节数华文减剩3节数,将会展开彻查。

她指出,如果玻璃市中学的华文节数减少属实的话,玻州马华将会据理力争。

谨记3重点
“无论如何,消息来源说,玻璃市中学至今尚未接获州教育局减少华文节数正式公函通知。
她周二(29日)就对报章突如其来报道“明年新学年开始,玻璃市中学华文节数将由原有5节数减剩3节数”,发表文告,并感到震惊。

她说,任何官员触及此课题时都要铭记3大重点,即第一我们要尊重玻州华人先贤办学的理念,第二玻璃市中学的前身为国民型中学,我们必须维护玻璃市中学传统,第三尊重多数家长的意愿。

她表示,她本身非常关注州内课题,在今年8月就安排了玻璃市中学家教协会理事与副教长会面,马华听取玻璃市中学所面对的问题,并尽力妥善处理。

引起家长不满 近期见州教育局长
玻州教育局是基于玻璃市中学目前是国民中学,而非国民型中学,因此,谕令该校在明年新学年开始,将原有华文5节数减剩3节数。

这项将于明年新学年开始新措施,引起华裔家长关注与不满,与此同时,该校家教协会据也于周一下午(28日)就对有关措施召开紧急会议,并议决将在近期内就对该课题会见州教育局局长。
坐落于加央旧港口路玻璃市中学目前是本州16间中学,唯一以华裔占绝大部分国民中学,该中学学生来自本州3间国小及1间华小。

目前,在该中学拥有1500名学生,其中华裔生占50.8%、巫裔43%及其他种族3%,该中学虽拥有124名教师,不过,华裔教师却只占19人。

家长们表示担心,一旦原有6节数华文减剩3节数后,在该校执教华裔老师将会逐渐调走减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