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配合12月13日敦陈祯禄冥诞,马华妇女组缅怀马华民主之父

马华妇女组文告

配合12月13日敦陈祯禄冥诞纪念日,马华妇女组今日特别发表文告缅怀这一位创党之父和建国元帅。

虽然今年有别于往年,马华中央领导层并没有在敦陈祯禄于马六甲的墓园举办年度公祭活动,但是妇女组还是呼吁马华全体基层自发性向敦陈祯禄致敬。

马华妇女组指出,不管是在国家独立建国史,还是马来西亚华人发展史上,敦陈祯禄皆是一位功绩显赫的代表性政治人物。纪念敦陈祯禄,除了缅怀他当年创立马华公会、争取华人公民权、捍卫母语教育,以及争取国家独立等各项重要的历史性贡献以外,另一意义则在于让后人从中得到一些前瞻性的启发,藉历史的回顾来省思国家与民族的未来。

马华妇女组认为,敦陈祯禄可被誉为马华的“民主之父”。他的从政历程体现了对民主精神的尊重,他政治家的崇高风范为马华的民主体制和民主进程奠定了重要基础。

马华妇女组也提到,马华公会自1949年创党至今,在历届领袖与元老们皆能体现立党为公的大我情操、放下个人私利执著下,建立起“体制高于个人”的优良楷模规范,马华才得以捍卫党的威严,树立起党的诚信和党格,使这个老招牌能够在大马政治版图上屹立不倒,历久不衰。

马华妇女组褒扬敦陈祯禄为一位深受华社敬重和认同的领袖。从他过去带领各华团商会共同创办马华公会,到后来撮合董教总尝试组织华教三机构捍卫马来亚华教的发展,都显示了他与华社华团同在的努力和坚持。作为马华公会的领导人,必须能够时时刻刻与华社华团积极配合,以宏观的胸襟包容和团结各方意见,才能够有效为族群争取权益。

“根据国内著名学者郑良树教授的评价,敦陈祯禄是一位学者型的政治家,一生饱读诗书、学识渊博。放眼当今政坛,我们的确需要更多像敦陈祯禄一样拥有知识内涵与民族良知,而且有原则,立场坚定的政治领袖,以打造更清明、健康的政治文化。

在目前马华面对严峻挑战的时刻,马华妇女组呼吁马华全党上下积极秉持敦陈祯禄等历届元老的创党精神,不要辜负先贤们多年来为党打下的重要基础,通过健全的体制和成熟的民主精神,尽速找回马华的诚信、党格和尊严。

最后,除了陈祯禄,马华妇女组也缅怀马华另外一名于12月10日刚逝世一周年的好战友拿督李成材。

李成材是一名忠党爱党,默默耕耘,办事认真,并作风踏实低调的政治工作者,尤其在华教领域,多年来更是表现出高度的热忱,进行了无数涉及教育决策的幕后分析、探讨和组织工作,是全党上下应学习的对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