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周美芬吁勿存保护主义

东方日报 22/2/2010
周美芬吁勿存保护主义

(八打灵再也21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希望大家勿存有传统的过于保护主义,因为无论是国家,政党或社团,都是在为民服务,而非属于任何一个团体。 她是针对早前指华团或取代马华地位的报道回应时,如是指出。

“华团领袖可以直接和内阁领袖沟通,这开创了 ‘无障碍沟通’. 华团或其他社团可以代表华社和政治领袖沟通,而政党则可通过政治管道协助人民。” 她是在出席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新春团拜后,如是表示。

她也指出,现在的大马政治局面或许有些乱,但她仍有乐观心态面对。

“虽然现在的局面有些乱,但是却出现了前所末有的新现象,如新的政治文化,新的政治模式,新的社团或政党的定位, 种族关系的变化等,都在成长著。”

询及与华团妇女组的关系情况时,周美芬表示她不仅和华团妇女组关系非常融合,连妇女援助中心 ( WAO )和回教姐妹组织 ( Sister In Islam ) 也常联系及合作最近更曾一起商讨妇女膳养费课题。

“为解决妇女膳养费问题,我们欢迎政府为回教徒妇女设立1500万令吉的基金,以支付长达6个月的赡养费予前夫拒绝提供赡养费的单亲妈妈,但基于其他宗教与种族的单亲妈妈同样卖弄对类似的问题,因此建议政府也设立同样的基金为非回教徒单亲妈妈提供援助。”

惟 , 从长远来看, 我们认为必须设立一个机制以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因此她已向它部门部长献议研究仿效澳洲成立儿童/家庭支援系统, 获得部长的积极反应。

注:红色字体为修正后的版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