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助赤贫者迈向经济独立 妇女部实行“生产力福利”


(pic:CFL)
2010/02/22 6:25:18 PM ●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27502&sID=7&cID=10

(吉隆坡22日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实行“生产力福利”计划,以协助我国赤贫人士迈向经济独立。该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政府不再单靠提供福利予赤贫人士,反之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在2 年内无需依赖政府,摆脱穷困。

“我们会确认每个家庭的需求,教导他们通过农业和种植赚钱,同时人力资源部也会协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

周美芬是出席甲洞美娜园小贩公会及Indigo Inn联办的新春慈善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说,部长早前已召集相关内阁部长,包括农业部、联邦直辖区部及人力资源部等,商讨如何协助赤贫人士。

她说,该部目前致力协助4 万4000人从赤贫转移至贫穷阶段,最终目标是要他们达致经济独立。

“我们的电子资料库会鉴定他们,一旦脱离赤贫,名字就会被删除。”

政府每年拨8 亿充福利金

周美芬相信,国内仍有许多贫穷人士,不过部门暂时将专注4 万4000人。

她也说,政府每年拨出8 亿令吉作为每月福利金,而去年也拨出7 亿1400万令吉福利金,其中一半是给予长者。

会上,共有95名长者、孤儿及残障人士受惠,当局除了准备美食外,也派发红包,让他们感染佳节气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