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周美芬:瞭解需求與困境‧馬華設單親家庭資料庫


(pic: CFL)
星洲日報‧2010.02.07

在周美芬(右2)、周麗玉(左)見證下,曾華雲(左)從陳志輝手上接領2萬令吉的贊助支票。(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婦女組將設立單親家庭資料庫,透過馬華舉辦的活動,把參與的單親家庭登記在案,以掌握他們的需求與瞭解所面對的問題。

她強調,此項附設在馬華彩繪關懷坊內的單親家庭資料庫,將把相關家庭資料存入檔案庫中,一旦未來有適合的創業、培訓機會,就會知會相關家庭。

周美芬在出席由馬華雪州婦女組主辦的新春關懷計劃之家庭日推介禮時說:“只要掌握資料,就能鑒定出這些單親家庭真正的需求,可以針對個案來處理,知道要提供甚麼援助。”

通過培訓助脫離窮困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指出,此項資料庫的設立主要是配合馬華婦女企業發展中心及政府福利政策。

“我們希望在給予單親家庭暫時性金錢援助時,也能通過培訓,協助他們脫離窮困,而這也符合政府在國家關鍵成效領域下想達致的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