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周美芬:僅10%真正孤兒 民眾申請領養困難

中国报 3/2/2010


(加影3日訊)婦女、家庭和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政府屬下10間孤兒院内只有约10%的儿童為真正孤兒,可讓不育夫婦申請領養。


她說,早前發生嬰兒販賣事件,原因之一為國內擁有10至15%夫婦不育,他們欲申請領養孤兒卻面對種種困難。

“政府屬下的10間孤兒院,只有140名孩子為真正孤兒,其他約90%孩子是來自單親家庭、私生子等情況下進入孤兒院,他們擁有監護人或家長監護故不能領養。”

周美芬今日為雪隆愛心孤兒院主持開幕時,這么指出。 周美芬指出,由于只有少于10%孤兒可以被領養,同時需符合許多條件,以致許多民眾以為申請領養孤兒程序繁雜。

她說,公眾在領養孤兒時,不允許有如在選購“貨物”般挑選小孩,當局只會依據性別、種族及宗教,把孤兒分配到合適家庭。

“当福利部孤儿院接收到到可供领养的孤儿时,会在一個月的时间内进行调查准备报告,报告备妥后,當局將在最快速的时间内舉行會議,以決定把小孩分配给合適的家庭领养。在获得法庭的批准后,在领养的首2年里,福利部官員會定時前往檢查,之后才真正把小孩交由該夫婦領養。”

周美芬说,公眾也可向私人孤兒院申请領養孤兒,或親人不幸去世后申請照顧對方小孩,申請者同時最多只可照顧2名小孩,政府每月將給予每名小孩250令吉的领养补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