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非道歉辞职可解决 - 马华妇女组呼吁更严厉对付纳西尔

马华妇女组文告

(吉隆坡3日讯)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周美芬今日代表马华全国妇女组姐妹严厉谴责首相纳吉的特别助理纳西尔沙发发表我国华印裔是“外来者”(pendatang),华人尤其是华裔妇女到来马来西亚是为了卖身的种族及性别歧视性言论。

周美芬说,马华妇女组对于首相采取立即行动促使纳西尔沙发辞职的举动表示欣慰,然而由于他的言论已严重伤害了其他种族的感受,不但否决了华印裔这么多年来和本国其他种族人民风雨同路共同建国的贡献,也深深的让华裔妇女姐妹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屈辱,这不是辞职就可以宽恕的问题。

她说,一位完全没有实权的助理竟然胆敢发表要撤销抨击大马教育文凭(SPM)限考10科政策和讨论淡米尔文的人的公民权言论,不但傲慢跋扈得无以复加,同时也对首相倾注全力以宣扬和落实的“一个大马”理念造成了极度的伤害,是对首相威信的一种严重打击,因此绝对不能以辞职道歉了事,我们呼吁政府采取适当的法律条文检控他,甚至包括以煽动法令对付他!以捍卫首相纳吉政府的威信和宣示政府落实“一个大马”的坚定决心!

马华妇女组认为纳西尔沙发竟然在由大马特别事务局所主办的“一个大马”研讨会上口出如此狂言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他不但彻底违背了政府推广“一个大马”理念的原意,还可能激发种族仇恨情绪,与之前揭发的国家干训局部分讲师在课程中发表种族性言论事情对照探讨,我们认为政府在举办任何涉及政府理念与政策的讲座会和研讨会时,对于讲师的筛选必须极度小心,以避免类似“倒米”的事件一再发生,不但让人民接收到错误的讯息,也让人民对政府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坏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