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周美芬吁政府一视同仁 应援助非回教失婚妇女

2010/02/09 5:49:23 PM ●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24617&sID=7&cID=10

(吉隆坡9讯)马华妇女组今日吁请政府一视同仁,让没有获得赡养费的非回教失婚妇女也可以获得政府援助。

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大马是多元种族及文化的国家,尤其是走向倡导“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非回教离婚妇女和回教妇女一样,会面对丈夫没有按月付还赡养费的问题。

她认为,政府应该不分种族,为全民提供福利金,包括为非土著妇女提供基金,解决丈夫没有付还赡养费问题。

首相署部长拿督贾米尔在上个月11日宣布,政府拨出1500万令吉成立一项基金,援助离婚后却无法获得赡养费的回教妇女,为期6个月。

男士也可获赡养费

周美芬说,妇女组日前与回教姐妹组织、妇女援助机构、隆雪妇女组及执业律师对话后,认为政府应成立委员会,采取有效的方案,长期解决失婚人士所面对的问题。

她说,其实男士也可以获得赡养费。

她建议,政府成立一个儿童与家庭支援系统,全面解决夫妻离异后家庭幸福的问题。

周美芬已向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莎丽扎反映有关问题,部长原则上同意探讨,并指示官员研究。

另外,周美芬吁请政府善用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协助各族穷人,尤其是主导家庭的贫穷妇女。

她说,政府在2008年拨出300万令吉作为援助印度社群的创业集团商业基金,2009年增加至1500万令吉,今年更进一步增加到2000万令吉。她认为,政府帮助印裔社群是一件好事,不过其他种族也有穷人。

她说,马华日前与华团领袖交流,并认为政府应该为收入低且要创业的贫穷人士,提供微型贷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