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周美芬:有需要勿遲疑‧殘疾學生速申請援助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05.17

(玻璃市‧加央)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目前婦女部正在尋找貧戶,以在貧戶計劃下提供援助。

因此她希望來自貧困家庭的學生家長,若需要幫助,不要遲疑向福利局申請援助。

她週五(5月15日)在亞婁華益學校禮堂會見及協助此校殘疾學生申請福利時,這麼說。

每月撥90萬助4900貧戶

她說,政府每個月撥出90萬令吉福利金給玻州4900名貧戶,有關受惠者長期享有的福利金。

周美芬在會見及協助華益學校3名殘疾學生,即六年級視障學生楊曉薇,三年級失聰學生周連傑和經常面對假左眼球掉落的一年級生黃成丰申請福利金後說,視障學生若要取得援助金,必須提呈醫藥證明書及眼睛估價單,560令吉的眼鏡將在1個月內交給有關學生的父母。

出席者包括周美芬的高級機要秘書林柏森、州議員傅子初、州特別助理李思清、市議員梁瑞蓮及馬華玻州聯委會署理主席拿督黃雅蘭。

在華益學校董事長陳開平、校友會主席蔡天喜、秘書黃國生、理事黃華忠、校長林土和副校長莊彩妮的陪同下,周美芬也巡視及瞭解此校發展計劃及新籃球場地段,以便能為此校申請撥款充作學校發展基金。

4 comments:

马华朱宾支会 said...

YB,您好,欢迎您到来玻州,关于貧戶計劃下提供援助,到了目前为此玻州那一位华裔福利官也不清楚又如何有效的执行任务。另外YB每次到来玻州都是匆匆忙忙到来,匆匆忙忙回了。玻州其实是个小州从北到南也不需要一个小时。您应抽出一点时间与基层交流聆听他们的区会所面对的困境。不是只有亚娄区受到关注,其他两个区应受到关心,玻州虽然只有三个区会但是已经三分天下。现在连两个州议员都不受华裔人民欢迎,弄到人民很难平息怒气。最后,希望您可多关注玻州局势以挽回人民对马华信心!

Chew Mei Fun 周美芬 said...

鸣人,

您好。谢谢您的意见。事实上我并没有只关注亚娄的问题,我在这几个月里已会见了玻州许多社团的领袖,聆听了他们的心声,也已采取行动,但有些事情是需要时间处理的。我在最近的一次访玻期间也见了多位的村委会主席与秘书,我的门户是开放的,任何人有意见可
随时联络。无论如何,下回会尝试尽量多逗留一点时间!祝


周美芬

马华朱宾支会 said...

YB,感谢您给予答复,以你的个性应该可以做到,但是,我对两个州议员服务没有进展感到不满.您必需破斧成侜改革马华州联委会,让一些对马华有张望有信心肯工作的同志与您一起共策玻州马华的未来.谢!

Chew Mei Fun 周美芬 said...

鸣人,
大家一起加油吧!

周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