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健康檢查‧打預防針‧救災演習‧子宮頸癌醒覺運動踴躍

转载自星洲日報/大霹靂‧2009.05.10

曾國安(右4)贈送水果禮籃給開幕人周美芬;左起:警方代表羅善妮、王少玉、陳進明;右起:阿茲山、宋偉釗、王賽芝;中是李志亮。(圖:星洲日報)
消防拯救局出動消防車,示範動用雲梯射水救火。(圖:星洲日報)

現場出動流動診療所提供診療服務。 (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馬華志工團主辦“子宮頸癌醒覺運動及健康檢查”活動,週日(5月10日)在怡保舊街場近打組屋舉行,舊街場、近打組屋居民和市民踴躍出席。

活動節目包括健康檢查、注射子宮頸癌預防針、展覽、防火演習和子宮頸癌醒覺運動講座、消防局和警察之友講解,現場也出動一輛充作流動診療所的巴士。

在防火演習中,消防拯救局在近打組屋7樓發出火警進行演習,同時出動消防車和動用雲梯和射水,示範救火和拯救火災傷者。

主辦當局也點起火,由馬華志工團團長兼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馬華霹州副主席兼外交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霹州婦女組主席兼新聞、通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等人主持滅火。

出席者包括馬華霹州志工團團長曾國安、怡保西區區部主席拿督陳進明、怡保東區婦女組主席王少玉、怡保中央醫院婦產科及人工受孕專科醫生譚尚偉,怡保消防拯救局主任阿茲山。

周美芬:災難時可投入就災盼有志者加入志工團
周美芬主持開幕致詞,希望有興趣的人也加入馬華的志工團,以便一旦發生災難時投入救災工作。

她說,任何人包括任何種族、女性、老少和沒有受過教育的人,都可加入志工團。

她表示,這個志工團也成立社區防災委員會,以在有潛能發生災難的地區,鑑定可能發生災難的地方、鑑定疏散中心、各政府部門機構、雜貨店,以便在災前作好準備、災時進行疏散、動員支援等減災工作、災後進行重建等。

助尋找貧苦人士
她說,志工團將在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展開的尋找計劃下尋找貧苦人士,協助他們進行註冊和登記,以便向他們提供援助,因此需要各類人士加入,以便在發生災難時提供援助。

周美芬指出,志工團今年推行子宮頸癌醒覺運動,在婦女中推動注射子宮癌預防針,這項疫苗注射服務獲得補貼,比外面和診療所的價格廉宜二三十巴仙,而打3支預防針可以節省四五百令吉。

她說,志工團至今舉行了四五場子宮頸癌醒覺運動,至今在補貼價格下注射預防針而受惠的女性,已有三四百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