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男女比例10對1‧婦女感染愛滋大增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5.16

周美芬(右2)向寫作培訓營成員講解如何寫部落格;左起為溫素婷、葉琰明、江雪霞、蔡鳳玲;右是王妤珊。(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該部對婦女感染愛滋病及帶病毒,有逐漸上升的趨勢感到擔憂。

她指出,1993年的數據顯示男女愛滋病及帶病毒的比例是70對1,但目前有關數據已增加至10對1。

2008年數據顯示,大馬有超過8萬4000人感染HIV病毒,其中女性患者達7538人,而年齡13歲以下兒童則有812人。

“愛滋病和帶病毒不僅是一種生理上的疾病,也涉及患者的個人行為和生活價值,政府已制定國家愛滋病策略藍圖,以遏止愛滋病蔓延、減低感染和死亡率,和減少對個人、家庭和社會所帶來的影響。”

她表示,婦女部會和非政府組織合作,包括提供輔導咨詢服务和主辦培訓課程等讓患者參與。

周美芬週六(5月16日)出席粉紅三角基金會(PT Foundation)所主辦的“2009世界愛滋紀念日”活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此表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