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周美芬:政府贊助課程‧免費技術培訓少人知

星洲日報‧2009.05.13

周美芬(左2)和美容師證書課程學員合照;左為謝秀卿。(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三,5月13日)表示,許多政府部門贊助私人企業開辦免費的技術培訓課程,但由於缺乏宣傳而鮮為人知。
她鼓勵有意參加各種技術培訓課程的人士,可多從互聯網、媒體及親朋好友獲取相關資訊。

“至少我們可以肯定的是,技術培訓課程的畢業生有一技之長,除非他們很懶惰,否則日後不會向福利局尋求協助,也可減輕政府負擔。”

她在Beaubelle美容學院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共建社會安全網不僅是婦女部的責任,每個政府部門及民眾也有責任一起建設社會。

也是馬華婦女組主席的她表示,繼4月和Beaubelle美容學院聯辦“美容就業與創業機會計劃”獲得熱烈反應後,決定再次開辦政府贊助免費的美容治療課程。

謝秀卿:獲贊助150個學額
此院董事經理謝秀卿表示,有關課程獲得人力資源部贊助150個學額,上課時間長達6個月。

課程開放給18至45歲的單親媽媽、失業者及年輕女性參加,除提供住宿及交通外,上課期間學員不僅無須繳付學費,每月還可以獲得政府500令吉津貼。

“新課程將在6月1日開課,符合資格者可提出申請,學院也提供實習機會,學員從中可另外賺取額外收入。”

有關課程詳情可聯絡Beaubelle美容學院03-788081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