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周美芬:為貧病申請援助金‧“尋找計劃”一月內須審批

文字转载自星洲日報‧2009.05.04


(圖:CFL)

(柔佛‧新山)周美芬在擔任副部長之後,首次南下新山巡視位於新山拉慶拿汀哈麗瑪,由福利部所管轄的“希望之光收容所”(Taman Sinar Harapan Jubli)。她繼新山之後,將往北馬一帶與其所屬部門單位交流或進行“突襲檢查”,以確保所屬單位官員認真辦公。

(图:CFL)

殘障人士中心副主席哈努娜週一早上向周美芬匯報時指出,此處擁有160名年齡介於14歲至35歲的女學員,惟現今所開設的學習課程主要由負責管理宿舍的數名官員兼任,中心目前嚴缺專職教師。

也是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的周美芬於匯報會結束之後,在哈努娜、新山縣福利局主任莫哈默法依札,以及其他官員的陪同下,巡視殘障中心。陪同周美芬出席匯報會的馬華婦女組代表,包括:馬華柔佛州婦女組主席曾亞英、秘書吳惠萍、財政陳蓮、州委潘瑞萍。其他出席者尚有:馬華柔佛州女青年工作坊主任陳莉芳、馬華新山區會婦女組主席蔡雅蘭,以及馬華古來區會婦女組主席郭運蘭。


(图:CFL)

希望之光收容所專收女性殘障者
“希望之光收容所”(Taman Sinar Harapan Jubli),專收容來自南馬的殘障人士,並為殘障者提供住宿和技職訓練。

上述殘障中心所提供的訓練課程,包括:縫紉課、烹飪課、烘培課、園藝課等。熱線電話:07-2361481。

柔佛州福利局分別在新山拉慶和淡杯設立了兩所殘障中心,“希望之光收容所”是專收女性殘障者的中心,而淡杯的殘障中心則專收容男性殘障者。

“尋找計劃”申請程序一個月內須完成
另一方面,在談到福利部於去年展開的“尋找計劃”時,周美芬表示,福利部要求福利官嚴格執行在一個月內完成審查和批准個案的申請程序。

她表示,除了“尋找計劃”外,福利部也要求任何獲得福利部撥款的福利單位每週提呈報告給總部,以確定撥款不被濫用。

她說,福利部去年10月推行“尋找計劃”後,從今年1月至3月,共有1780名貧病者向新山福利局申請援助金,至於振林山和士姑來皇后花園則各別有200人及300人提出申請。

此外,她透露,福利部也關注如何通過立法,來改善社會問題,如目前已進入國會一讀的“流浪漢法令”,以及正在研擬修改的“家庭暴力法令”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