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周美芬:堅持改教方案‧“內閣要貫徹法理”

星洲日报 2009-05-04

(图:CFL)


衛塞節花車亮燈了,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也會于5月10日主辦花車大游行。(圖:星洲日報)

劉長發(左)、周美芬(中)和達摩拉達那長老(右)一同主持花車亮燈儀式。(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儘管內閣改教方案受到一些人的反對,但內閣仍舊堅持此項決定,希望能夠通過修改法律,在法理上確實落實。

她週六(5月2日)晚上出席千百家佛教居士林衛塞節推展禮及花車亮燈儀式時指出,內閣的決定需要等待修改法律,才能在法理上貫徹下來。

她說,任何宗教都存有極端和開明兩派,回教也不例外。回教黨波各先那國會議員馬夫茲就反對此項決定,並譴責國家領導做了只照顧少數族群的決定,但內閣堅持此項決定。

她指出,內閣這項決定是長久爭取來的。很多時候,人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瞭解問題。因此,大家有必要多瞭解宗教和種族,這是雙向的,不能單方面作出主動而已。

居士林10日辦花車大遊行
與此同時,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會長劉長發表示,今年的衛塞節口號是“宗教諒解,社會和諧”,並相信佛教一定要深入民間,從家開始。若能奉行,社會和諧很快就能實現。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也將在10日下午6時舉辦花車大遊行,此活動已經舉辦了23年,去年共有22輛花車參與其盛。今年的衛塞節花車大遊行的路線達8公里。

出席亮燈儀式的人士還包括馬來西亞佛教首座達摩拉達那長老和覺境法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