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周美芬:剝奪幸福童年‧勿把稚子當搖錢樹

星洲日報‧2009.11.18

周嘉鴻(左4)贈送紀念給主講人丘依鑫(右3),由周美芬(右4)見證,左起為余朝銘、黃清儀和黃冰瑩,右起是陳月鶯、盧明達。(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巴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家長不應該將幼小的子女當搖錢樹。

她說,一些家長利用孩子的潛能當搖錢樹,讓他們每天晚上打扮得花枝招展上台表演,雖然父母賺到錢,但孩子溫習功課的時間卻被犧牲了。

她早前為馬來西亞興安會館總會婦女組主辦,及巴生濱海福莆仙同鄉會婦女組暨青年團協辦的讓孩子有個安全幸福的童年講座會主持開幕時,發表談話。

她說,家長必須瞭解,無論是貧窮家庭或是殘疾兒童,他們都有受教育和被照顧的權利,他們的幸福童年是不可以被剝奪的。

建議學校辦性教育講座
與此同時,她建議學校的家教協會或董事部,在學校完成年終假期後,為五六年級學生舉辦性教育講座會,讓他們瞭解關於性的問題。

她說,她發現一些學生,不論是男女,都缺乏對性器官的認識,因此有必要為他們舉辦性教育講座,灌輸他們正確的思想。

出席講座會的包括巴生濱海福莆仙同鄉會會長盧明達、永久名譽會長兼顧問黃清儀、余朝銘、青年團團長周嘉鴻和婦女組主席黃冰瑩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