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周美芬:擴展服務領域‧政府欲增加輔導員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0.31


周美芬(左)為馬華兒童、婦女輔導室主持剪綵儀式,前排右一起為鄭雅允、潘有禮、周麗玉和張亞蓮,后排左2為郭誠輝。(圖:星洲日報)


周美芬(中)分發福利金給一名樂齡人士。前排右起:郭誠輝、周麗玉及張亞蓮。(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適耕莊)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都卡周美芬指出,為了進一步擴展社會輔導服務領域,政府正努力增加輔導服務人員的數量。

周美芬也是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她說,至今向婦女組登記的輔導員,在全國共有1865人,其中510人在政府機構服務,368人在教育學院工作及826人在學校執行任務。”

她說,私人界的輔導員只有109人及非政府團體有52名,因此,成立類似婦女輔導室和兒童援助單位十分重要,以便能更有效的協助需要輔導的婦女和援助的兒童解決問題。”

大港輔導室開幕
周美芬是週六(10月31日)早上在適耕莊馬青大港區團適耕莊州選區服務中心為馬華大港區會婦女組成立的兒童、婦女援助輔導室主持開幕儀式暨分發政府福利援助金的活動上致詞時,發表上述談話。

她相信馬華大港區會婦女組設立的輔導室,將能為大港區的婦女和兒童提供有素質的輔導服務。
沙白110人獲福利援助金
她說,在沙白縣福利局配合下,共有110人在週六分發的福利援助金下受惠,今年11月份分發的總援助金共2萬7650令吉。

她說,政府十分關注所有需要援助的一群,尤其是殘障人士、老人、單親媽媽和小孩。為了確保提供援助的管道能全面有效及快速處理,首相署研究及推行小組正籌備設立一個主要的電子愛心資料中心。

週六早上出席此活動者包括馬華全國婦女兒童援助局主任周麗玉、馬華大港區會婦女組主席張亞蓮、馬華大港區會主席郭誠輝、區團團長潘有禮、沙白縣福利官諾拉蒂卡、聯邦A村村長韋東、B村村長吳海發和海口村長謝湖平等等。

張亞蓮:成立輔導室提供諮詢
馬華大港區會婦女組主席張亞蓮指出,區會婦女組成立兒童、婦女援助輔導室的主要目的是協助弱質婦孺,提供諮詢,在他們需要幫助時,給予關懷與援助。

她說,尤其是在鄉村及漁村的婦孺,往往遇到家暴、婚姻及孩子的問題,或是生活上的困難,都不知從甚麼管道尋求協助。

張亞蓮是在兒童、婦女援助輔導家開幕儀式暨分發福利援助金活動上致詞時這麼說。

她表示,大港區女婦女組在今年派出4名執委到總部接收5次的輔導訓練課程,她們是李梅珠、鄭雅允、李紹英和她本人。

她說,雖然我們不是全職或專業的輔導員。但是,我們可以透過耐心的聆聽,以緩和求助者的情緒,扮演橋樑角色,必要時,以最快的時間,安排求助者向警方、法律顧問及福利部求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