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婦女組“少數服從多數”通過議案‧建議中委會總辭重選

星洲日报 2009-11-01 18:30


周美芬(前排中)在大部份中委陪同下,在記者會上公佈會議的議決。前排左起:組織秘書陳清涼、副主席拿督沈清玉、曾亞英、總秘書王賽芝;右起:總財政周淑媛、副主席拿督林美嬌、拿督李碧真及署理主席尤綽韜。(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中委會今日(週日,11月1日)在少數服從多數情況下,通過“建議所有馬華中委會總辭,以促成馬華中委會重選”的議決案,以一勞永逸解決現有馬華的紛爭及贏回馬華尊嚴。

舉手方式表決
馬華婦女組中委會共討論多項課題,惟在上述課題中出現不一致的看法,最終決定以舉手方式表決,並在26票同意對18票反對,及4人棄權下,通過這項議決。

馬華婦女組中委會共有54人,而出席週日會議者共有48人。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都卡周美芬在主持約6小時會議後表示,中委會是基於避免中央代表需勞碌奔波出席多次特大,提出上述建議。

她說,她將把婦女組中委會的議決案提呈到下週二的馬華中委會議。

不過,她拒絕透露表決詳情,並在宣讀中委會議決案後,拒絕回答其它問題。“這(拒絕回答其它問題)是會議的決定,我要遵守,其它人要發言是她們的選擇。”

她說,中委會是以開誠布公方式進行,所有人都可以發言。

被視為“挺翁派”的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及檳州主席陳清涼,在會後接受記者追訪時,則表示認同翁詩傑之前宣佈的團結方案。

另一方面,周美芬說,中委會也一致通過“沒人可超越特別代表大會及黨章,特大的議決必須得到尊重”的議決案。

她說,這項議案是針對雙十特大的表決結果。

周美芬是在大部份中委陪同下主持記者會,出席者包括王賽芝和陳清涼等。

“憲法賦予學母語權利”周美芬贊同首相聲明

周美芬指出,馬華婦女組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除非國人準備改變,否則不推行單一源流教育的聲明表示歡迎。

“我們的秉持原則及看法是,在聯邦憲法下,人民被賦予學習母語的權利。”

她透露,婦女組中委已授權給她和P1w1max公司洽談,要求對方停播有辱女性尊嚴的“你割咗味”廣告;若對方繼續播放,馬華婦女組不排除將號召所有女性杯葛這間公司的產品。

針對吉蘭丹行政議員萬烏百達奧瑪提出“馬來男子可使用固打迎娶單親媽媽”的建議,周美芬說,馬華婦女組不贊成“一夫多妻”制,若有意要協助單親媽媽,可鼓勵她們參加培訓計劃,讓她們學習獨立。

“雖然我們鼓勵男性迎娶單親母親,但不是為了填補固打;我們不接受一夫多妻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