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家境好也申請福利金‧周美芬搖頭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1.12

周美芬(左5)為馬華沙亞南太子園支會晚宴主持切蛋糕儀式。(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巴生)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該部發現有許多家境不錯的人士竟然也申請福利金,這個趨勢讓人感到擔憂。

她說,自從該部推動“尋找貧困”計劃,便發現社會出現了這樣的現象,但婦女社會部還是秉持原則,只發放福利金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提供窮人技能訓練
不過,她也提醒大家福利金不是永久性的援助,因為政府相信貧困人士只要假以時日,總有一天能夠經濟獨立,也因此政府會特別幫助有潛力的窮人,提供他們技能訓練和創業資本,好讓他們自力更生,脫離貧窮。

周美芬週三(11月11日)晚出席馬華沙亞南太子園支會晚宴時表示,最近公佈的財政預算案,雖然政府各部門的預算都有所減少,但婦女社會部份配給窮苦人士的福利金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

不會停止援助貧戶
她透露,該部最近全面動員社會福利局的官員,要在11月30日之前,把所有累積的福利金申請個案調查完畢。

她說,以前有人投訴過了兩個月都還拿不到福利金,但這個問題從9月開始就不復存在,因為根據政府設下的指標,婦女社會部須在兩週內完成申請個案的調查,以及在1個月內通知申請者申請是否獲批。

另外,周美芬表示,根據原定規劃,“尋找貧困”計劃將在12月終止,但是婦女社會部至今仍沒有做出一個最終決定,因此這項計劃未必會在12月停止。

她說,即使這項計劃終止,福利局不會停止援助貧戶,有需要幫助的人還是會得到應有的照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