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周美芬:議會常規將修改‧禁議員言論污辱女性

星洲日報‧2009.02.24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上議院主席和下議院議長已同意修改議會常規第36(6)(b)條文,以嚴禁議員在議會廳內發表任何污辱女性或性別歧視的言論。

她說,有鑑於此,婦女組將會對國會議會常規做出修改,然後交給議長參考和交到議會常規委員會中加以研究和討論。

周美芬週一(2月23日)下午率領馬華婦女組代表和華團婦女組代表拜會上議院主席和下議院議長和提呈“性別歧視評論聯合備忘錄”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除了修改議會常規,這個備忘錄也建議在議員的行為守則中明文規定,禁止議員發表污辱女性或性別歧視的言論。

要求政黨慎選候選人
她說,備忘錄也建議對這些發表不當言論的議員施予更嚴厲的懲罰。

周美芬指出,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已與2位副議長商討和取得共識,在接下來的議會中,會嚴禁議員發表這些不當言論。

她披露,在會面的一小時中,班迪卡表明他對上述備忘錄的認同。“議長甚至認為,2位副議長中應有一位女副議長。”

“議長也表示,他會寫信給各政黨主席,要求他們在挑選候選人時應挑選適當的人,以避免發生這類問題。”

她說,上述備忘錄中也列舉從1995年至2008年發生在下議院和州議會的污辱女性或性別歧視的個案,其中包括1995年一宗、2000年4宗、2001年3宗、2004年1宗、2005年3宗、2006年1宗、2007年3宗和去年3宗。

1 comment:

123 said...

彭亨立卑马华将到沙巴开会。听来惊人,好像彭亨及西马没适当地方开会。立卑市民愤怒,马华向民众筹款, 到终钱无影无踪。听说上回去了金马伦开会。马华领导‘吃喝玩乐‘顶呱呱,下届大选必定死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