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巡视白沙罗中华小学






翁詩傑:新校園迅速成長‧“關閉白小指責不攻自破”
转载自星洲日报: 2009-02-03 09:36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週一(2月2日)首次巡視白沙羅中華小學及已搬遷至麗陽鎮的白沙羅華小,並以不點名的方式反擊指責政府關閉白小的人士。

他在巡視已遷校的白小校園後表示,先前許多人對白小課題繪聲繪影、扭曲事實、顛倒是非及指鹿為馬,但現在白小在新校址迅速成長,學生人數已達飽和點的2600人,所有傳言和指責已不攻自破。

“當新校址還是荒蕪一片時,某方政客指這裡只有0.68英畝如何成校?但週一,學校校地是否不合理已不言而喻。”

先後訪白沙羅中華及白小
翁詩傑週一早上10時率領一眾馬華中央領袖探訪位於白小原址的白沙羅中華小學,較後臨時決定造訪位於不遠處的麗陽鎮白小;隨行者包括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教育部副部長兼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馬華婦女組主席兼靈北區前國會議員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等。

他表示,實地探訪兩間學校是實踐承諾之行,而對付任何的破壞的最好方法,就是建設。

充軟體建設費用20萬移交白沙羅中華
此外,翁詩傑代表馬華移交一筆為數20萬令吉的支票給白沙羅中華小學,由校長白春梅和董事長邱俊華接收;有關款項將直達學校董事部,作為學校軟體建設。

他說,在2002年白小遷至麗陽鎮、原校址被關閉時,他曾在公開場合上表態指應該要有一所社區學校,讓人數不足的微型華小搬遷。

“當時馬青總團長,即我自己的承諾,由現任總團長魏家祥實現;很多人認為只有大選才有承諾,但現在沒有大選、這裡也沒有補選,我們還是來了。”


“移交的支票不是糖果,是具體的行動,希望這一點支援能成為一股動力,讓學校能和社區人民一起成長,目前白沙羅中華小學有101名學生,搬遷前這間學校只剩9位學生;我們有信心在這裡學生人數能達600人,希望學校同仁共同推動,讓教學質量不斷提昇,使白沙羅中華成為隆靈地區的楷模。”

馬華秉持雙線發展增建遷建華小可並行
翁詩傑強調,增建和遷建華小是可以並行的,並非如一些人蓄意所說,遷建華小就是否定增建,而這樣的思維邏輯十分可笑。

他說,馬華秉持的明確立場是雙線發展,不能在增建華小的同時完全忽略瀕臨關閉的極微型華小。

“馬華領導層已進入新的變革階段,在處理華小問題上將從體制上解決,若接到一個案就處理一次,將事倍功半。”

“今天我們所尋求的是從機制上解決問題,如何政府的預算撥款直達學校董事部戶頭。”

此外,他說,6間將興建的新華小及13間需遷建的華小已按部就班進行,目前已到了接近全面啟動的時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