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不容議會出現歧視女性言論‧周美芬促議員打抱不平

星洲日報‧2009.02.16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促請所有國州及縣市議員,如果在議會廳內聽到任何人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無論是來自國陣或民聯,都必須勇於站出來表達不滿。

她表示,婦女組也將把提呈給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以及上、下議院主席和議長的備忘錄分發給各州婦女組,並由她們召集各州華團婦女組組織,一同向各地的縣、市議會主席反映,確保歧視女性的言論不會在議會出現。

周美芬今日(週一,2月16日)在馬華總部主持婦女組中委會會議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委會一致決定必須把尊重女性的精神,由上至下推廣到各縣、市議會。

此外,周美芬透露,在婦女組的協助下,旅遊部秘書長將召集各旅遊單位,包括大馬旅遊同業協會(MATTA)成立委員會,每兩週召開一次會議,確保女導遊被迫與男導遊及司機同房的事件可以有效解決。

婦女組成立補選助選委員
另一方面,周美芬指出,婦女組已成立補選助選委員會,並由署理主席拿督尤綽韜率領中央婦女組,迎戰霹靂及吉打兩場補選。

她表示,霹靂武吉幹當國會議席補選和吉打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則分別由霹靂州婦女組主席拿督王賽芝,及吉打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林美嬌領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