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周美芬率领马华志工团及台湾灾害防救科技中心专家到访林明水灾区

台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助林明設防災系統自救
转载自:星洲日報/東海岸‧2009.02.10


林明橫港村長梁廣活(右三)向到訪者講解林明水災的詳情,左起彭子明、陳亮全、周美芬、梁廣活、李維林及吳復興。(圖:星洲日報)


4名來自台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專家,分別為主任陳亮全博士(右二)、副執行秘書李維森博士(右一),以及兩名助理研究員陳韻如博士(左二)及劉怡君碩士(左一)。(圖:星洲日報)

(彭亨‧林明)馬華志工團在台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協助下,計劃在林明設立社區防災系統,在年尾水災來襲時,讓受害居民發揮自救功效。

馬華志工團總團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示,林明社區防災系統將會是一項實驗性的計劃,綜合居民積極自助、專業培訓、系統化救災,以便在災害發生後第一時間進行救災工作。

她说,台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將會在結束週二(2月10日)實地考察後,提出一套社區防災系統,有效地處理林明水災問題。

林明長年遭水災襲擊
“林明長年累月遭水災襲擊,當地的居民及組織也已能夠在水災來襲前,作好防災準備工作。

我們希望在台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協助下,林明的組織能夠更積極扮演角色,向有關當局提出更完整及專業的建議。”

她是於週二率領馬華志工團,國際佛光會以及4名來自台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專家,到訪林明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是表示。

遠道而來的包括台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亮全博士、副執行秘書李維森博士,以及2位助理研究員陳韻如博士及劉怡君碩士。

周美芬:有效助減輕災害
周美芬表示,在經過多場嚴重的災害後,包括南馬大水災及國際山莊土崩事件後發現,居民組織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

“對災害有醒覺的居民在政府救災機關抵達災區前,能夠有效地協助把災害減輕,減少人命傷亡事故。假如單單依靠政府,並不能有效地發揮作用。”

她補充,林明也將會成馬華志工團救災培訓地點之一,志工們將會集中在林明進行培訓,然後把所學用發揮在救災用途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