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納茲里警告國陣議員‧歧視女性者大選除名


納茲里(左3)接領“性別歧視評論聯合備忘錄”後,與馬華婦女組領導層向華社拜個早年。左起:中委江雪霞,周美芬;右起:副主席沈清玉、副主席曾亞英、王賽芝及署理主席尤綽韜。(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1.16
(吉隆坡)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警告國陣國會議員不要發表歧視或侮辱女性的言論,重犯者可能無法在下屆大選上陣。

他認為,國陣寧願犧牲這些歧視女性的議員,好過這些議員在大選中落敗。

納茲里週四(1月15日)接領由馬華婦女組和非政府組織提呈的“性別歧視評論聯合備忘錄”後說,他100%贊同婦女組在備忘錄中提出的建議,同時認同國會議員不應在國會參與辯論時,發表歧視或侮辱女性的言論。共有12個非政府組織代表出席此活動。

建議修改國會常規
他說,他將在下週會見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時,向後者反映大馬婦女不滿議員口出侮辱女性的言論,和建議修改國會議會常規,以嚴懲有關人士。

詢及國會大概需花多少時間通過修改有關議會常規,納茲里表示,一旦國會復會後,遴選委員會會開會,然後在議事廳內提修改議會常規動議。

此外,他保證,他將會提醒副首相兼國會國陣黨鞭拿督斯里納吉,在每次的國會會前匯報會上,提醒國陣後座議員不要發表侮辱女性的言論。國會下議院將在2月16日復會。

周美芬:密切監督直至建議落實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婦女組將會密切監督和關注此事,直至她們的建議落實為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够胆张开眼睛, 要看清楚大马回教法令的人, 请进入: http://mt.m2day.org/2008/content/view/168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