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女导游的辛酸泪


于马华中央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联合声明 (7 Jan 2009)

忍气吞声多年,希望同业的领导可以协助,可以带领展开积极的争取,换来的却是排挤与冷嘲热讽和另一种形式的变象打压.

感谢中国报对于女导游事件的跟进报导,让人看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如何又一次被刻意的淡化,受访者的许多言论突显了他们对女性权益的轻视和妄顾人道,一切以商业利益为依归的狰狞面目,让人惊讶马来西亚的文明是否出了问题?

列举以下言论和大家奇文共赏:
1)“男女同房”的情况已经减少:
只要存有对女性安全与尊严构成威胁的可能,就应彻底解决,虽然性骚扰或强奸问题不一定会发生,但只要一宗就已经太多!

2)“到现在还没有收过被逼男女同房的导游作出白字黑字的投诉,所以无法取缔”:
由女导游协会发出的申诉函件,甚至冒着失去工作风险代表大家召开记者会的投诉还不算吗?很多站出来投诉的女导游现在已被迫转换工作,甚至新闻一出,参与的导游就开始遭到“封杀”或连一般的女导游也开始面对同事的冷嘲热讽和刁难的辛酸,发此言论着感受到吗?

3)“只要不是同床,男女同房并没有问题!”:
批:我的妈啊!政府规定任何照护中心12岁以上的孩子就得男女分房,甚至分置于不同楼层,你说成年男女同房会没问题吗?只是梳洗过程就很不自在了!

4)对于是否有女导游被逼签署同意接受男女同房问题的回答是:“一般上旅行社会先和导游说清楚”:
批:这句话证明了问题的存在,回答者的心态显然是“你情我愿没得怨”!然而为了工作而签署的女导游,真的是心干情愿的吗?

5)“如果坚持不同房,旅行社将选择聘用男导游,受影响的还是女导游”:
批:你看,威胁意味多浓!仿如旅行社和导游间只有利益输送的关系,同业间相互依存的伙伴情谊荡然无存!有正义感的旅行社应群起谴责这种言论为自己讨回公道!

6)“提供住宿是酒店的责任,酒店应效法其它国家提供不同的房间”:
批:很好奇,为什么导游住宿问题只和酒店有关?看来虽然近来马来西亚专业足球水平每况愈下,民间的踢球技术反而精进不少.

套一句海南人的话和女导游们共勉:“不用怕.怕就不来番”, 您们今天的争取不是只为您们的同业,也将为许许多多遭受不平对待的女性奠定争取的基础,也是一项教育群众正视女性权益的奋斗,马华妇女组将与您风雨同路,一起克服,直到迎接胜利!

周美芬 9/1/09
拨云见日(40)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国报(12/01/09)A13版 > 马华总会长翁先生说"10.8%瓜簦华裔不代表全国华裔的意向!"
翁先生是代表马华公会说话还是代表自我吹水?
瓜簦华裔是否已经丧失代表马华公会的资格?
瓜簦华裔的选票已经不重要?
瓜簦华裔可以放心投反对国阵的票?

Anonymous said...

翁总是推卸+踢球
国阵苏了不关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