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周美芬:达祖丁开黄腔侮辱女性,国会应杀一儆百

文告:

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对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达祖丁在国会发表严重侮辱女性的“出水论”感到愤怒,她促请达祖丁立即向全体女性道歉,以便为他的不负责任言行承担政治后果

周美芬说,国会当局也应对达祖丁采取纪律行动,下令达祖丁禁足国会至少两个月以上,以收杀一儆百之效。另一方面,国会也应制定惩罚议员“开黄腔”的行为准则,避免此类荒唐事件一再发生。

她表示,继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月漏论”以来,民主殿堂国会大厦再度发生令我国蒙羞的黄腔谬论,身为男性国会议员的达祖丁应作为人民的表率,发表具有深度的政见,而非把国会降级成咖啡店,成为他个人的做秀舞台。

“作为一个政治工作者,一个国会议员,有演说的才能,讲话讲得生动、形象、幽默、深刻,讲得很有学问,这自然是最理想的。然而,即使做不到这一点,也不能把话讲得太低俗,讲得太离谱、太不合情理,尤其不可张口骂人,把黄腔当成幽默,显得太没有水平,太缺乏涵养。达祖丁显然已成为我国民主政治的反面教材,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周美芬强调,佛家有五戒,其中之一就是戒妄语,妄语之人若不知忏悔,罪过加重;唯有不妄语而赞叹他人,自然会获得善名美誉。她希望达祖丁自己能自我反省、道歉并接受国会的纪律裁决,否则她将指示马华妇女组女青年到达祖丁的选区展开“反性别歧视”的抗议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