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公开招标显政府开明策略救经济

文告
周美芬:公开招标显政府开明策略救经济

(吉隆坡5日讯)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欢迎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的建议,私人界及政联公司可以通过公开投标的方式,竞投政府资产及进行发展工程,以增加政府的收入。

她说:“在经济低迷时期,政府增进70亿打拼国家经济,而副首相所提及的公开投标政府资产概念若能够落实,那么政府就能够从中获益,为国家提高收入;但是,政府在行政层面上应该存在绝对的透明化,避免出现任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偏差行为。”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指出,公开投标方式有一些设定条件,私人企业界或政联公司在投标相关发展工程的时候,必须遵守并符合相关条件,而所提呈的发展蓝图亦必须获得政府认同与批准。

“马华公会一直以来,都秉持政府工程应该公开招标的立场;如今,全球经济环境已不容许国家继续固步自封,只有开放的政策才能提高国内各经济领域的竞争力,顺应大时代的趋势发展,让国家经济进步发展。”周美芬如此表示。

“换句话说,政府应该秉持宏观的全民角度,积极纠正存在于土著与非土著之间工程分配的差异现象,并认同国内各族都应有公平竞标的机会,而非沿用封闭式策略面对全球化。”她补充。

最后,周美芬强调政府所建议的公开投标方式竞投政府资产与发展工程,显示政府以更开明态度回应民意,积极带领国家应对金融风暴造成的全球经济放缓危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