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叹三声!》

星洲日报《纵目乾坤》第十五篇
回教堂降低祈祷呼唤声一事发生后,多次联络事件主角吴建南都无法接通,了解他心理所承受的压力,更关心他的安危,但也同时希望他在这事件上所面对的挑战能够促成政府、各族与宗教间一个坦诚面对问题,为目前与未来在面对类似问题时的处理寻求合情合理的共识与方案的机会。可惜的是,事件的发展再次的证明了某些人崇尚回避问题的鸵鸟心态!

吴建南因自己投诉长达45分钟的回教讲座被歪曲与误解为投诉祈祷召唤声出面作出澄清,并毫不含糊的表示:“如果因为祈祷召唤声和回教讲座的混淆引起大众的误会,我就诚恳地道歉”(原文录自《星洲日报》2011年4月19日封面报导》对于日益高涨的情绪有降温的作用,是一位负责任的新生代勇于承担的表现,但联办直辖区部长拉惹龙吉表示这只是小事,无需特别制定指南,和高调扬言敢讲敢做敢当的党领袖一句不曾看过有关党员的投诉信件,而党员言论不代表党的立场,马华也不打算介入这起风波的回应,却叫人大失所望,让相信不平则鸣,相信言论自由者心里冷了何止半截!和之前面对同样遭遇的民联议员相较,让人不禁为建南叹一声:“同人不同命!”。

作为政党与从政者,我们所关心的是国家人民的和谐与安危,我们更需要坚持捍卫还原事情真相,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勇气,不容任何人士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搪塞混过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的机会。这无关党员身份,这是有关正义与真理,星洲日报陈云清并非党员,但在她的事件上,马华领袖的奔波协调,让人记忆犹深!让我们为失去处理问题的契机,再叹一声!

事件发生后,我收到来自一位先生的短讯询问,那位投诉宗教讲座声量太高的年轻人是谁?我虽然是行动党的党员,但我佩服他,因为我承认自己没有那个勇气!

我还收到来自马华党员的电邮,附上了多则外人挺建南的文章,他的标题写道:“马华党员的权益与党无关,就交给外人来维护吧!”。身为党员,很多时候我都提醒自己与其对外高喊不如内部反映,我已尝试克制自己不要批评,但请原谅我,我还是忍不住请大家和我一起:“再叹一声!”

周美芬19/1/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