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国阵最大的挑战在民心》

星洲日报《纵目乾坤》第十二篇

前雪州大臣基尔被控新闻一出,我的黑莓就传来了一则由一名向来严词批评国阵者的电邮,他写到:“我开始相信首相是认真的为落实他的1个马来西亚而进行清理门户的工作了,大网开始撒下以捕抓大鱼。。。对于我们出生的这片大地我们还存有希望,Hurray, Cheers!”,文辞间充满了喜悦与欢欣。

但另一边厢,我却同时也听到了另一把声音在响亮而坚定的说:“别傻了,这不过是为了迎接大选,赢取民心的伎俩。。。等着吧!做戏咁做,最后一定不了了之!”。

老实说,纳吉上台以来所展开的一系列努力,真的就那么的不济和不为人民所动吗?不是的,人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连对国阵政府最反感的人都开始在怀疑自己早前对国阵或对纳吉的看法是否需要调整了!

但这并不代表支持已经回流,有人说:

“我并不信任安华,我至今甚至找不到他在位时到底为国家做了什么? 但,我只想改变!”

“我知道民联没有执政经验,我也清楚民联也有贪污事件,我甚至怀疑民联是否比国阵好,但,我想改变!”

更多的人对正在进行着的司法案件早已有了自己的“裁决”,但当您问他基于什么确凿的证据让他做出如此判断时,大多时候对方的反应是愣了一下,诚实的会说:“没有,只是觉得如此。”,死硬派则会说:“还用问?历史已经告诉了我们结局。”

这边厢,马华总会长甫宣布独中生统考3科优,SPM国文优就可报读师训,几乎同时,记者的即时问题就问到了:“那什么时候独生才能凭统考文凭报考本地国立大学呢?”,头可大了,问题是一个接一个啊,解决了这个问题,立刻就引发了另一个问题!

数年前,马青大会发生丢椅子的事件,结果引发舆论的群起围攻,今年公正党的直选引发的是更多更频密,也更严重的选举暴力事件,但权威专栏作者的评论却是肯定的,甚至说大馬不是朝鮮,所以,選舉可以吵,能夠鬧,可以讓黨員決定,沒有人會被送去勞改,也不會永遠只能選金正日。公正黨和雪州行動黨的選舉,過程當然有一些噪音,但是,投完票,成績公佈後,政黨沒有垮掉,反而體質會逐漸改善。

怪谁?怪人民不公吗?怪评论人偏颇吗?我想与其怪责他人,还不如探讨是谁把深厚的家底给败掉吧?与其埋怨为什么做了那么多还是无法让人民回心转意,不如以破釜沉舟之心,疾步落实一切利民政策吧!必须正视的是,无论您落实多么多的利民政策,你的改变是诚意的,您的改变的永恒的,您的改变是彻底,是从体制着手的,你的政策是透明开放而公平的!但,这些都不难,最难的是如何扭转已深植许多人民脑海里的负面印象,同时如何有力的说服人民愿意再给一个机会和扭转人民要求改变的心!

换言之,国阵目前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不是民联,而是人民希望改变的心!稳住基本盘,以绩效争取务实选民的支持,不期望大胜,只求保住政权应该是国阵目前努力的方向吧!

周美芬

7/12/10

No comments: